别克锦标赛冯珊珊手握7杆优势冲冠 田红组领先团体

2015年05月09日16: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即便冯珊珊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她仍没有给对手多少希望,因为进入别克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她已经获得7杆优势。至于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团体冠军争夺,田红组别就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处于领先位置。

  冯珊珊今天在第一个洞和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不过中间就抓到5只小鸟,最终交出69杆,其三轮成绩为201杆(65-67-69),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挪威选手玛莉安-斯卡普诺德(Marianne Skarpnord)和韩国选手姜眩序(Kang Hyeon Seo)7杆。

  玛莉安-斯卡普诺德从第六洞开始连续抓到4只小鸟,可是后九洞火爆的状态冷却下来,也打出69杆,而姜眩序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到小鸟,包括最后一个洞20英尺小鸟,也打出69杆,两人的成绩为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

  丹麦选手妮可-拉尔森(Nicole Broch Larsen)射下两头老鹰,打出当日最低杆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冲到了单独第四位,成绩为:210杆(71-74-65),低于标准杆6杆。

  六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五位,包括:中华台北选手郭艾榛(70杆)、女子欧巡最年轻奖金王查莉-赫尔(Charley Hull,67杆)等,不过她们已经落后10杆,争冠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了。

  林希妤昨天位于并列第二位,今天打出75杆之后,滑落到并列第14位,成绩为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

  冯珊珊表示她是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业余选手搭档,因此刚开始比赛的时候有点手足无措,吞下了柏忌。“不过他(业余搭档张良)打得很好,前九洞相当出色,把我们的团体成绩救了回来,我甚至有一刻在想:业余选手的成绩会不会比我这个职业好?”冯珊珊笑着回答道。

  冯珊珊很快就展示了她为什么是世界高手,第四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之后,她在第九洞第三杆打到洞口,再次抓到小鸟,解除了玛莉安-斯卡普诺德给她带来的压力,后者从第六洞开始连续抓到4只小鸟之后,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快速向领先榜顶端进军。

  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冯珊珊也没有错过机会。13号洞,她两上,老鹰推推到3英尺抓到小鸟。而16号洞,三杆洞,她将球开到8英尺处,再次抓鸟。17号洞,五杆洞,冯珊珊收获5英尺小鸟,已经突破了她赛前预测的胜利杆数:低于标准杆15杆。

  很可惜,最后一个洞,冯珊珊没有上果岭,错过了5英尺保帕推杆,领先优势减少为了7杆。

  “高尔夫的魅力之处在于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冯珊珊说,“虽然领先7杆,我的脑海中就不会产生任何别的想法,我会专心打好每一杆。”

  虽然冯珊珊不会这么想,从杆数来看,别的选手就只能争取亚军了,因为在高尔夫之中,7杆是一个很难再18洞中颠覆的优势。

  “坦白说,我现在没有任何想法,我只会尽力去打球,”目前定居澳大利亚的玛莉安-斯卡普诺德说,“能获得一个什么名次,就获得一个什么名次吧,我会顺其自然的。”

  一方面,个人冠军看上去没有什么悬念,另外一方面团体冠军就还有一些悬念。陕西选手田红搭档马基高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7杆,目前领先2杆。而妮可-拉尔森/綦大中,萨利-沃森/龙明辉打出6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浏览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别克锦标赛冯珊珊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