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锦标赛:22名女子中巡球手10名本土球手晋级

2015年05月09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5别克锦标赛的淘汰线最终确定为146杆,高于标准杆2杆,总共有53位选手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晋级,其中包括22位女子中巡选手以及一个来自中国国内的青少年选手金蔓。广东15岁姑娘金蔓也是晋级的唯一业余选手。

  关于22位女子中巡选手选手需要特别说明,这个数字包括了5位同时具有女子中巡和女子欧巡会员身份的球员,其中冯珊珊、林希妤另外还具有女子美巡会员身份。我们将具有女子中巡会员身份的球员全部都归入了女子中巡的类别,这样一来,女子中巡与女子欧巡的晋级人数比例为22:30,也就是说女子中巡这一次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考虑到冯珊珊和林希妤36洞过后处于前两位的时候。

  光统计国籍相对来说更清楚。总共10位中国大陆选手晋级,这接近年初世界女子锦标赛的水平。在海口观澜湖,总共55人晋级,中国大陆选手晋级11人,同样,那场赛事也只有一名业余选手晋级(叶雷)。从女子中巡的角度去统计,总共有19名选手在海口观澜湖晋级(包括5名同时具有女子欧巡会员身份的选手)。

  或许更好的比较是男子欧巡赛。今年深圳国际赛,中国大陆选手晋级10人,那是设置淘汰线的男子欧巡赛,中国大陆选手晋级人数最多的一场。而别克锦标赛已经与深圳国际赛战成了平手。世界女子锦标赛则已经超越了深圳国际赛。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数据需要值得特别注意。中国大陆从2004年开始举办男子欧巡赛,吴阿顺11年后成为第一个取胜的本土选手(2015年中国公开赛)。与之相对,冯珊珊、林希妤早已经在本土举办的女子欧巡赛上夺冠。冯珊珊总共赢得三场女子欧巡,最早一场正好是在本土赢得的2012年世界女子锦标赛(海口观澜湖),那距离女子欧巡登陆中国大陆只有4年时间。女子欧巡从2008年苏州女子太湖公开赛起正式进入中国大陆。

  而林希妤去年赢得了三亚女子公开赛(三亚亚龙湾)。另外曾雅妮和程思嘉两位中华台北选手也在中国国内举办的女子欧巡中取得过胜利。曾雅妮赢得了2011年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苏州太湖),那是她的四个女子欧巡胜利之一。而程思嘉赢得了去年的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厦门东方)。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别克锦标赛女子中巡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