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锦标赛次轮冯珊珊领先6杆 10位中国选手晋级

2015年05月08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6杆领先冯珊珊6杆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突然袭来的大风,导致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的杆数大幅上升,可是看上去就对冯珊珊没有多少影响。她仅在一个洞因为三推吞下柏忌,最终追平当日最低杆: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领先榜首位,并且将其他选手至少抛下6杆。

  “中国本土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的两轮成绩为132杆(65-67),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另外一个美巡球手林希妤以及第一轮的领先者澳大利亚选手斯泰西-基廷6杆。斯泰西-基廷交出75杆,林希妤交出72杆,两人以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韩国27岁选手姜眩序打出今天另外一个67杆,与玛莉安-斯卡普诺德(Marianne Skarpnord,70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而中华台北选手钱佩芸打出71杆之后,与丽贝卡-阿迪斯(Rebecca Artis,69杆)以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今天的风刮了一整天,上午吹乱了斯泰西-基廷的节奏,让她在选杆上犹豫不定。“昨天和今天明显存在巨大区别,今天的比赛肯定很艰难。”斯泰西-基廷谈到比昨天高12杆时说,“昨天的天气条件很好,可是今天风相当大,特别是阵风很大,这个杆数肯定不怎么样,但是好在我还处于争冠行列之中。”

  昨天斯泰西-基廷打出63杆,刷新了球场纪录,当时她抓到10只小鸟,仅有一个柏忌,可是今天她只抓到4只小鸟,与之相对,却有5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

  斯泰西-基廷完成比赛了,冯珊珊才下场,她二号洞受到风的影响,开球短了,三推吞下柏忌。那是她今天的唯一失误。三号洞,她推入6英尺小鸟推之后,在四号洞又推入20英尺小鸟推。当她在第八洞与第九洞连续抓鸟之时已经完全控制了领衔榜,最终她取得了6杆领先。

  “第二洞第二推也就是3英尺,我觉得推得很好,只是小球没有转过来,因此我并不觉得是技术上的问题,”冯珊珊说,“所以下一个洞我还是很相信自己的技术,一推就进了。那之后我一直打得很沉稳。在这样的比赛条件下,这无疑是一个好杆数。”

  冯珊珊世界排名第五位,是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再加上打到一半的时候已经领先6杆,看上去整个比赛已经落入她的手中。“我不会这么去想,比赛没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冯珊珊说,“另外后两轮,还有业余选手会加入进来,因此你无法预料会有一个怎样的结果。”

  别克锦标赛不同于女子欧巡和女子中巡中的其它比赛,后两轮将进行职业/业余配对赛。今天晋级的53位选手(包括10位中国选手)明天将与高尔夫爱好者一一结队参赛。对于这样一个安排,包括林希妤在内的多名选手觉得还不错。“我是一个打比赛爱讲话的人,明天有高尔夫爱好者与我讲话,而且是用中文讲话,我想会对我有利吧。”林希妤笑着说。

  林希妤赛前给自己制订的目标为负杆,她在后九洞错过3个10英尺以内的小鸟推,仅在11号洞三杆洞抓到小鸟,最终交出平标准杆,对此她基本满意。“没有达到目标,但是仍有可取的地方,”林希妤说,“正如我之前说的,我的长杆还不太稳定,在刮大风的情况下,如果你打歪通常会歪得更厉害,可是我控制得挺好,而且策略也比较好。这是我过去两天感到欣慰的地方。”

  由于林希妤比斯泰西-基廷更晚回来,澳大利亚选手明天将从最后一组出发。她很期待与冯珊珊同组:“我几年前在美国LPGA征战的时候认识冯珊珊,另外在女子欧巡的赛事中也与她有交集,当你在中国的比赛中与冯珊珊同组的时候,那常常意味着你处于领先榜顶端。冯珊珊是一个好姑娘,我很期待与她同组。”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冯珊珊别克锦标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烟草消费税时隔6年再上调 并加征从量税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