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大学生47天时间骑行川藏线制纪录片

七个大学生47天时间骑行川藏线制纪录片  。七个大学生47天时间骑行川藏线制纪录片 。
7位即将毕业和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用47天时间,骑行翻越西藏14座海拔4000多米的大山,并在2周内众筹3万,办了一场属于自己的纪录片首映礼。     7位即将毕业和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用47天时间,骑行翻越西藏14座海拔4000多米的大山,并在2周内众筹3万,办了一场属于自己的纪录片首映礼。

  “真正的风景,都在路上!”。4月29日,一场名为“翻上越岭遇上你”的分享会,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7位即将毕业和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用47天时间,骑行翻越西藏14座海拔4000多米的大山,并在2周内众筹3万,办了一场属于自己的纪录片首映礼。

  不怕太阳怕雨淋

  “2014年7月3日,7人‘葫芦娃’车队,正式骑行川藏线。”2014年8月15日,历时47天、2100公里的颠簸、4400公里的跨越,翻山越岭,他们终于抵达了拉萨。“本以为有很多话要说,但是当真正到达的那一刻,我们都词穷了。”车队队长、广东工业大学学生赖君豪说。

  一路上,状况不断,不是有人腿伤复发,就是有人发烧,上吐下泻……“骑行多大的太阳都不怕,就怕下雨。”第10天,队伍从康定出发,就要翻越318线上第一座大山——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队友们第二天早上的5点多就起床了,准备挑战折多山。可不想,天却下起了大雨,“一路雨没停过,雾大到能见度只有几十米。”赖君豪说,大家在饥寒交迫里坚持前行。

  这次旅途中还发生了一次惊险的“拍摄事故”——航拍机坠入寺庙。当天,大家在塔公草原进行航拍。不想,航拍用的飞机在飞出400米左右的时候,突然遇到气流而失控,带着摄像机的飞机坠入了附近的一座寺庙中。回过神后,君豪、菠萝、五哥和灼均拿着对讲机飞一般冲下山,直奔寺庙大院而去。

  经过几小时地毯式搜索,大家终于在一个隐蔽的露台发现了飞机残骸。当大家慌忙把零件拼接起来后才发现,彼此都成了“灰娃娃”,“大家瞬间笑疯了,估计没人会坠机了还笑得这么开心。”

  40分钟感动网友

  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位师兄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视频,其中有段西藏的视频让我特受触动!”从那一刻开始,赖君豪就想着,有一天,我也要这么干。

  临近毕业,“骑行西藏并拍下纪录片,这个还没有大学生团队做过!”赖君豪和同学赖志豪、郑雪雄不谋而合。经过半年时间修改,最终,一个30分钟的纪录片诞生了。

  怎样让更多人知道?他们想到了,要做一个属于自己的首映式。“但拍纪录片已经把钱用光了,怎么办?”在团队的众筹推荐微信里,他们写下这样的话。没想到,这条微信被迅速传播,3个小时便筹集到16000元,400张门票火速售光。

  两个星期里,他们就筹到了30048元,远远超过他们的8000元的目标金额,有陌生人一次就捐款2000元。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太阳自行车大学生骑行纪录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