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崩!火箭纸糊防线被打23-0 最该骂的还是他

2015年05月09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火箭防守突然短路火箭防守突然短路

  新浪体育讯 西区季后赛第二轮,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99-124不敌洛杉矶快船,大比分1-2落后。火箭之所以崩盘,在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初期被打出一波23-0的高潮是关键因素之一。

  虽说火箭在季后赛第二轮打得并不好,攻防两端都没有打出常规赛的水准,但客观来说,正常发挥的火箭与快船实力差距并不大。两队谁能获胜,主要还是看临场状态。

  可今天的火箭,临场状态实在太差了,尤其是防守端。最显著的问题当然是第三节后半段到第四节初期的那波23-0进攻高潮。

  第三节最后3分49秒,科里-布鲁尔接詹姆斯-哈登传球命中三分,这一球将双方比分变成76-81,火箭落后5分。但随后,火箭仿佛就忘记了怎么防守。

  3分15秒,小里弗斯三分飙射命中;2分23秒,里弗斯上篮并造成泰伦斯-琼斯犯规,2+1打成;1分59秒,雷迪克2分命中;随后小里弗斯又连续完成两次上篮和一次10尺跳投,还包括一次2+1(对于突破能力强,但终结能力弱的里弗斯来说这太难得了);小乔丹也在里弗斯三分不中后抢到前场篮板完成补篮。短短这3分49秒,快船打出一波18-0的高潮。

  但这还没完。第四节开打后,先是马特-巴恩斯造成霍华德犯规,2罚全中,随后小里弗斯又飙进三分,将分差扩大为104-76。至此,快船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打出了一波23-0的高潮,直接奠定了胜局。

  为什么火箭会如此羸弱?其实答案也很简单,看看当时场上阵容就知道了:约什-史密斯、琼斯、特里、哈登、布鲁尔。这套阵容被快船打了一波12-0;随后普里吉奥尼换下特里,阿里扎换下约什,球队高度进一步下降,快船又添上了3分。换句话说,在小个子阵容期间,火箭被快船打出了一波15-0。这15分中,只有雷迪克的一个中投不是三分,也不是禁区进球。而当霍华德在场时(这段时间的开头和结尾),快船一共得到了8分,其中包括2个三分球和2次罚球。客观来说,这8分与霍华德的关系都不是很大。

  问题已经很明显了——火箭之所以被快船冲垮,就是因为快船抓住了霍华德不在场的机会,疯狂突击篮下。在一定运气的帮助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那么火箭该如何应对呢?当然是换上霍华德了(霍华德打完3节也不过是2次犯规而已)——第四节霍华德到位后,快船就再没有打出这样毫无阻力的进攻。可惜,在漫长的5分钟时间里,火箭教练的反应还是太慢了,慢到需要对手打出15-0的冲击波才能刺激到他。

  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季后赛的对抗更加激烈,防守更加严密,出现5分钟23-0的进攻高潮非常罕见。但今天,火箭做到了,这是火箭的耻辱。能否雪耻,就要看他们后续的调整了——尤其是主帅的调整。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霍华德麦克海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