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高球场用水量降幅21.1% 人力成本下降

2015年03月13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不同年份18洞草坪灌溉年用水量与美国比较(单位:万立方米)中国不同年份18洞草坪灌溉年用水量与美国比较(单位:万立方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朝向白皮书发布,在政府规范高尔夫发展的大背景下,球场水资源利用相较2013年有所减少,高尔夫设施的人力成本也有明显下降。

  白皮书:2014新开球场设施数17家 关停76家

  全国打球轮次变化不大 大众对高尔夫态度好转

  政府规范高尔夫的发展,势必对现有或拟建的高尔夫设施从规划、设计到经营管理上有一系列的政策规 范。我们认为,在球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上,控制球场用水以及节约人力成本这两项任务最为迫切。本 年度我们在这两方面着重进行了调查。

  在球场水资源利用方面,我们也看到球场的养护部门的努力。越来越多的球场通过减少球场需养护面积、 降低长草区的浇灌频率、使用专业的水分管理仪器进行土壤水分管理和更换耐旱草种等多种方式,将平均18洞球场的年用水总量从32.3万立方米(2011年调查)降至25.5万立方米,降幅达到21.1%。说明我国草坪管理者的节水意识在逐渐增强,节水成果也比较显著。但与美国的年均18.8万立方米(2012年数据)相比,依然需要继续努力。

  根据调查样本,当前中国一家18洞高尔夫设施的平均在编人员为211人,相较于2009年的调查,有较大 幅度的下降。显示近年来球场日益重视部门的优化和人员的精简。鉴于国内人力成本的逐年增长,我们希望 看到这样的趋势能够继续延续下去。运作部门(含球童)以及场地养护类部门,两者总数超过球场总编制的一半,是球场在优化组织架构、精简人员需要重点考虑的领域,这牵涉到球场经营、服务、草坪养护等理念的转变,值得行业同仁深入探讨。

  高尔夫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已跨过了第30个年头,中国高尔夫已到了“而立之年”,行业的发展到了一个 关键性的历史节点。如何正确把握政策方向,克服目前面临的各种不利因素,调整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方向、经 营模式,消弭社会不公正的看法,让高尔夫回归到体育运动的身份,让行业可以在一个规范有序的政策环境和 一个正常的市场环境中健康且可持续的发展,一直是从业者们所追求的目标。

  《朝向白皮书》一直致力于将调查所得反馈给从业者,希望行业同仁藉此了解行业全面的、真实情况,让中国高尔夫行业可以健康地成长。这也是这份报告的使命。

文章关键词: 白皮书高尔夫球场全国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