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2014新开球场设施数17家 关停76家

2015年03月13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中国高尔夫设施18洞球场分布状况2014年中国高尔夫设施18洞球场分布状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2014年朝向白皮书发布,面对中央政府“清理整治和规范发展”政策,高尔夫设施仅增加17家,关停数则达到了76家。以下是有关高尔夫球场设施的数据报告:

  白皮书:高球场用水量降幅21.1% 人力成本下降

  全国打球轮次变化不大 大众对高尔夫态度好转

  中国的高尔夫行业一方面面临着国家层面对高尔夫行业的清理整治,另一方面又跟随着整个体育行业的深化改革而进入了体育产业改革的实施期。

  国家层面高尔夫政策的陆续出台,对中国高尔夫行业在2014年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深层次的影响。如 果说从1984-1994年是中国高尔夫的萌发期;1994-2004是中国高尔夫的起步期;2004-2014年是中国高尔 夫“野蛮生长”的十年。那么,从2014年起,中国高尔夫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本年度将可能成为中国高尔夫 发展的转折之年。

  虽然行业目前正在经历“清理整治”带来的“严冬”,但这是行业发展过程中多年“失范”发展和“野 蛮”生长的代价,也是规范发展的必经阶段。我们认为政策影响总体趋于正面,随着“规范发展”阶段政策的 出台, 科学、有序、规范的精神实质将成为中国高尔夫今后的发展方向。

  2014年朝向白皮书统计全国共有高尔夫设施538家,合计656个18洞球场,包括今年建成开业(或内部试打)的高尔夫设施17家(合计16个18洞球场)。这是朝向白皮书2009年开始调查以来,新开球场设施数最少的一年。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全年有不少于76家高尔夫设施因清理整治或自身原因全年或部分时间停止营业。

2014年中国高尔夫设施总量及增长趋势(单位:家)2014年中国高尔夫设施总量及增长趋势(单位:家)

  朝向白皮书表示,2014年的中国高尔夫行业,是政策走向逐步清晰、整治行动开始逐步落实的一年。面对中央政府“清理整治和规范发展”政策的相继出台,地方政府和行业根据中央清理整治的精神和安排的步骤,依据各自的情况 开始高尔夫球场的整治。各地政府在落实中央指示精神中,细化了这些政策的具体实施细则和步骤,明确了清 理整治的时间计划,全国多地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直至年底,仍有部分省市的具体措施、步骤、计划尚不 明朗,但从目前的趋势看,按中央政府的安排步骤和时间表完成整治任务是可以预期的。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朝向白皮书高尔夫球场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