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茨锦标赛高宝璟跃升至首位 封悦66杆超越阎菁

2015年01月31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宝璟高宝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新西兰高尔夫神童高宝璟距离历史仅差18个洞。17岁姑娘在五个洞中连续抓鸟,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五在金色奥卡拉高尔夫马术俱乐部(Golden Ocala Golf and Equestrian Club)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科茨高尔夫锦标赛第三轮领先。如果星期六她可以在美国LPGA巡回赛首站赛事中坚持住,夺取冠军,她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一(无论男女)。

  高宝璟的三轮成绩为202杆(68-69-65),低于标准杆14杆,超越了昨天的领先者张哈娜。后者星期五打出71杆,以203杆(67-65-71),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而崔罗莲打出66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世界第三史黛西-路易斯交出70杆,以206杆(66-70-70),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单独第四位。而梁熙英(Amy Yang,65杆)、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69杆)、奥斯汀-恩斯特(Austin Ernst,70杆)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并列第五位。

  中国内地选手四人参赛,两人晋级,两人的表现都很起伏。封悦昨天打出77杆之后压线晋级,今天抓到7只小鸟,交出66杆,其排名回升到并列24位,三轮成绩为214杆(77-69-68),低于标准杆2杆,而阎菁吞下7个柏忌,抓到4只小鸟,交出75杆之后,下滑到并列55位,成绩为219杆(75-69-75),高于标准杆3杆。

  高宝璟明天夺冠,无论别的选手有何表现,她都将登上世界第一位。其实她获得亚军或者季军,机会也相当大。“我真的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高宝璟说,“正如我总是说的一样,排名是每场比赛比拼的结果。能够达到那个位置肯定很棒,也肯定是一项很高的荣誉。可是你仍旧有18个洞,相当漫长的高尔夫要打,你绝不知道在那些球洞中会发生什么。”

  高宝璟去年赢得了美国LPGA巡回赛的收官战,同时夺取了首届CME全球竞赛的总冠军,因此在一天拿到了150万美元。明天她不仅要争取生涯第六个美国LPGA巡回赛冠军,而且要赢下赛季首站,以及连续第二场比赛。

  “一杆到四杆之间,有如此多优秀选手。”高宝璟说,“你绝对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会专注于自己的球技,真的保持积极的心态。如果别的选手打出了一个比我好很多的杆数,我真的无能为力。我只会专注于自己的高尔夫,希望我能打出一个好杆数。”

  星期五下午的时候,人们的注意力大部分集中在高宝璟身上。她开始后九洞的时候,在10号洞与11号洞三推,这让她落后张哈娜达到了4杆。高宝璟生气地将推杆砸向了球包,喃喃自语地说:“OK,现在你要开始工作了。”

  从那里开始,高宝璟超越了所有人。她展示出巡回赛老手的那份镇定,而不是一个青少年的那种慌慌张张。

  “她比一个17岁孩子展示出来的成熟多了,好象至少有25岁,”上个星期在奥兰多附近与高宝璟一起练习过的崔罗莲说,“她是如此成熟。有时候,当我们一起吃晚饭或者中饭的时候,她真的只有17岁,她喜欢吃一些巧克力,冰激凌什么的。

  “可是在球场上,在练习场上,当她手里拿着高尔夫球杆的时候,我想她完全不一样。”

  当高宝璟面对连续两个柏忌,抓到一长串小鸟的时候显示了那一点。

  这一切是从12号洞,五杆洞开始的。那是金色奥卡拉向世界名场致敬的8个球洞之一。该洞仿照的是奥古斯塔阿门角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洞。高宝璟差一点在那个球洞两杆上过灵,接着她将球切得相当接近。那之后,她在13号球道上打了一个漂亮的混合杆,将小球送到3英尺之后,推入了那个推杆。

  高宝璟在14号洞推入了20英尺小鸟推,接着在15号洞推入8英尺小鸟推。而16号洞,当她拿下6英尺推杆的时候,她获得了本轮的第11个一推。

  高宝璟有机会连续抓到第六只小鸟,因为17号洞,她6号铁将球击到了8英尺处,可是她推短了。接着18号洞,她又错过了一个相对较短的推杆。

  “我并不想冲过洞,”她说,“我在那里有点犹豫。我猜想我应该保持那种聚精会神。”

  世界第一朴仁妃本轮的表现好转,打出67杆,可是她仍旧落后11杆,位于并列第17位。由于她表现得不够好,高宝璟夺取世界第一的机会相当大。可以肯定,这将是新西兰神童的另外一项成就。

  “直到你将手套从荷包中抽出来,放入球包中,一切都没有结束,”高宝璟说,“你需要集中精力一直打到最后一分钟。”

  “小魔女”魏圣美本轮打出73杆,三轮成绩为215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30位。夏安-伍兹也打出73杆,她的三轮成绩为221杆,高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69位。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科茨科达封悦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考辛斯顶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