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高尔夫助力高尔夫进校园 学生打球收益多多

2015年01月21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1 校园高尔夫兴起 图1 校园高尔夫兴起

  新浪体育讯 现如今,高尔夫进校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厦门园南小学组建高尔夫球队,实现教育多元化;广东东莞塘厦镇加快对塘厦幼儿园及中小学学生的培养,让学生从小接触高尔夫;杭州小学体育课引入高尔夫项目,让更多孩子真正了解这项运动,同时从运动中学习高尔夫相关礼仪……

  对于高尔夫进校园,社会各界褒贬不一,有人欣羡现在孩子体育课的“高大上”,称赞校园课程的多样化,也有人质疑,认为高尔夫这样的“贵族运动”对多数孩子并没有实质的帮助,还可能造成家长的负担。在这些质疑声中,是否对学生有益,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换种说法,就是青少年学习高尔夫,究竟有哪些利弊?

  学校引入高尔夫,对于学生益处多多,这是不争的事实。青少年学习高尔夫,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培养优雅的举止、气质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培养孩子的毅力和耐力,与不良爱好分手,同时打高尔夫还是最好的社交活动,让孩子们在高尔夫中结识与他们一样追求进步、讲究礼仪、遵守规则的朋友,并与他们一同成长。总的来说,学校开设高尔夫课程,可以通过高尔夫这项绿色、有氧、阳光的运动,让学生得到健体、礼仪、交往、英语等方面的训练,为学生搭建了解这项运动的平台,同时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经历,帮助他们开阔眼界。2014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公布打高尔夫可评运动员等级, 一级运动员可免试上大学的政令,为高尔夫走进校园再增筹码。

  而对于舆论所指的“贵族运动”、攀比心理等争议,并不是课程本身有问题,而是社会引导的偏见。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让‘高大上’的项目从‘神坛’走入课堂,并且实实在在为学生成长带来益处?如何不让“高大上”的外衣捆绑我们的思维,束缚孩子们的课堂?有没有一种专门为青少年设计高尔夫课程,比较容易推广和普及,也更安全有趣的方式?衡泰信Greenjoy室内高尔夫模拟系统不失为最佳解决方案。

图2 青少年打模拟高尔夫图2 青少年打模拟高尔夫

  什么是室内高尔夫?室内高尔夫是城市高尔夫的主要表现形式,是区别于传统的乡村高尔夫的室内高尔夫运动,它根据真实球场蓝图和实际拍摄,经过3D制作,通过投影机投影展现在球手面前,选手可使用真球杆和真球。选手可任意选择在一个练球场或在一个高尔夫球场完成一场18洞。衡泰信Greenjoy模拟高尔夫系统(http://www.golfonline.cn)能让高尔夫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在国际高尔夫球场上击打高尔夫,不受时间和天气的限制。特别是在秋冬春枯草季节室外球场不能打球时期,室内高尔夫是最佳的打球选择!这项目运动深受广大球迷青睐,也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运动项目。

  目前中国的球场不仅离市区远,也没有一家是公众的平价球场,加上现在的青少年学业繁重,并无太多课余时间,若要去球场打球,只能利用假日的时间靠父母接送,除去来回所需时间,真正练球的时间其实很有限,倘若父母还有自己的事业要经营,不能每周都带孩子去球场,那么练球的机会又少了很多。学校引入室内模拟高尔夫,有利于孩子们更快熟悉、更多的接触高尔夫,并且喜欢上这项运动。

图3 教练利用室内高尔夫授课图3 教练利用室内高尔夫授课

  首先,衡泰信Greenjoy室内高尔夫运用起来方便、快捷,无须提前预约球场练习场场地,更克服了天气、环境、时间等因素影响,让孩子们随时可以学习高尔夫,便于学校系统安排高尔夫课程。

  其次,衡泰信Greenjoy室内高尔夫具有安全、可控性,它可安装于室内,让孩子们在有限的空间活动,便于管理。

  第三,节省费用,高尔夫目前仍属于高消费群体的运动,特别是球场练习场的收费昂贵,而衡泰信Greenjoy模拟高尔夫只须支出初期购买费用及后期少量的维护费,极大地降低了高尔夫教学的开支。

  第四,下场前的最好体验,国际知名品牌衡泰信Greenjoy模拟高尔夫的挥杆分析系统能够对孩子们的动作、技巧进行针对性指导,让孩子们迅速掌握基本技能;其3D动画逼真球场能让孩子更快熟悉球场环境;多人同时互动比赛,能为孩子们搭起友谊的桥梁;而真实生动的现场推杆,更能引发孩子们对高尔夫运动的浓厚兴趣,是下场前的最好体验。可以说,室内模拟高尔夫是青少年学习高尔夫的最佳途径。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高尔夫进校园室内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联赛杯-阿扎尔点射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王思聪称后宫团是闺蜜 传已与张予曦分手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患白血病获310万捐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