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罹难人质为R&A高尔夫俱乐部前队长之女

2014年12月17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罹难的女律师卡特里娜罹难的女律师卡特里娜
卡特里娜的父亲桑迪-道森卡特里娜的父亲桑迪-道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世界太小,星期一在悉尼人质事件中,为了保护怀孕同事罹难的卡特丽娜-道森(Katrina Dawson)是皇家古典高尔夫[微博]俱乐部(R&A Club)前队长桑迪-道森(Sandy Dawson)的女儿。漂亮的女律师卡特丽娜-道森年仅38岁。

  15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市区马丁广场的一间咖啡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个持枪的嫌犯劫持了17名顾客和店员。事件僵持了几个小时。嫌犯在交火中被击毙。可是桑迪-道森与另外一名人质也在事件中遇害。

  根据美国《高尔夫周刊》报道,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星期二在巡回赛的圣诞节午餐会上向一批记者通报了这条消息,同时补充说卡特丽娜-道森是在保护一名怀孕同事的情况下遇难的。

  桑迪-道森2013年任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队长,成为第二个担任此职务的澳大利亚人。根据报道,俱乐部已经向会员发布了一份声明。“俱乐部震惊而悲伤地获悉卡特丽娜-道森,前任队长桑迪-道森的女儿,是广为报道的悉尼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中遇害的两名人质之一。”声明说。

  卡特丽娜-道森是一名成功的律师,已婚,育有三个孩子,分别9岁,5岁和3岁。道森家族发布的声明说:“我们为亲爱的卡特丽娜悲惨遇害震惊而悲痛。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她充满爱心也深受爱戴。她是一个好太太,好妈妈,好女儿,好姊妹,好姑姑,好儿媳,亲朋好友们无不悲伤。我们要感谢过去48个小时表达慰问和祝愿的人们,也请让我们私下相互支持。”

  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Royal and Ancient Golf Club of St Andrews)是全世界最古老,最有声望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它的总部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也就是“高尔夫的故乡”。以前,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是高尔夫规则的制订者之一,不过2004年,这一功能转移到一个新成立的组织,也就是R&A手中。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R&A Club)成立于1754年,当时的名称为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人社团。这家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主要在圣安德鲁斯林克斯球场打球,不过其地位迅速变得重要起来。1834年,威廉四世成为俱乐部的保护人,俱乐部从而改成现在的这个名字。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道森高尔夫人质美巡赛悉尼人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