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数盘点美巡中国赛 751788RMB李昊桐领跑奖金榜

2014年11月24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趣数盘点美巡中国赛趣数盘点美巡中国赛

  新浪体育讯 李昊桐强势称雄三亚,意味着2014赛季美巡中国赛的11站比赛已经落下战幕,只剩下最终的港中旅聚豪冠军赛蓄势待发,赛季奖金王、以及入围威巡赛的六位毕业生的诸多悬念也即将揭晓。纵览过往的11站比赛,诞生了不少数据统计上的亮点,我们特意遴选出了其中的一些趣味数字,以飨网友。

  【0】

  建业天筑河南公开赛决赛轮,这是美巡中国赛史上唯一没有老鹰出现的一天。

  【1】

  九龙山公开赛,16岁的金诚创造了业余球员在美巡中国赛封王的历史,也成为第三位夺冠的中国籍冠军。

金诚金诚

  【1】

  刚刚结束的海南公开赛上,金度玄在首轮13号洞用3号铁打出了一记250码的信天翁,这也是美巡中国赛历史上的首只“双鹰”。

金度玄金度玄

  

  【2】

  李昊桐也是本赛季美巡中国赛第二位“双冠王”。此前,澳洲人大卫-麦肯齐在览海公开赛和凯迪拉克锦标赛先后封王。

李昊桐李昊桐
麦肯齐麦肯齐

  【3】

  武汉公开赛是唯一通过加洞决出胜负的一站美巡中国赛。最终,布雷特-德维特依靠第二个加洞赛的8英尺制胜小鸟,力压李昊桐和张新军,加冕冠军。

  【8】

  最简单的一洞当属海口观澜湖贰号场的8号洞。观澜湖海口公开赛决赛轮,在502码的这个短5杆洞上,平均杆仅为3.97。是轮居然没有一记柏忌出现,疯狂上演了13只老鹰和44只小鸟。

  【9】

  两位澳洲选手布雷特-德维特和布莱顿-麦克弗森均各自打出了9个老鹰球,是本赛季打出老鹰最多的球手。不过德维特用了11场,麦克弗森只用了10场。

布雷特-德维特布雷特-德维特
布莱顿-麦克弗森布莱顿-麦克弗森

  【10】

  赛季揭幕战观澜湖海口公开赛,韩国人王情训以-23杆,领先亚军张新军10杆的绝对优势夺冠,迄今这也是美巡中国赛的最大冠军胜杆差。这项统计中,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都是李昊桐,建业天筑河南公开赛和海南公开赛,他分别以8杆和6杆的优势夺冠。

王情训王情训

  【13】

  览海公开赛第二轮,中国球手万治东在par5的9号洞爆出13杆(+8),不幸创下了美巡中国赛单洞用杆最高纪录。另外还有中川茂、杨权、金泽洙、刘宇翔这4名球手打出过单洞11杆的惨淡成绩,

  【17】

  迄今美巡中国赛最难的一洞是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的17号洞,在这个458码的4杆洞,建业天筑河南公开赛的决赛轮67名选手无一射下小鸟,单轮平均杆高达4.81。

  【22】

  玉龙湾云南公开赛首轮,滇池玉龙湾高尔夫俱乐部一天之内便诞生了22只老鹰,创下单轮老鹰球最多纪录。

  【-25】

  玉龙湾云南公开赛,泰国人冈恩-沙恩卡尔以低于标准杆25杆(263杆)的成绩夺冠,这也是美巡中国赛迄今最低的冠军杆数。

  【61】

  目前美巡中国赛的单轮最低杆由冈恩-沙恩卡尔保持。玉龙湾云南公开赛首轮,这位21岁的泰国小将交出了技惊四座的61杆,记分卡上包括了10只小鸟和1只老鹰,后九洞更是只用了29杆!单轮第二最低杆保持者则是韩国人王情训,观澜湖海口公开赛第二轮,他打出了63杆。

  【95】

  单轮最差成绩则是95杆,而且发生了两次!九龙山公开赛第二轮,韩国业余球手金性伯不仅全场没有小鸟,前九甚至无一洞保帕,最终交出了+23杆的95杆。而在一周之后的海南公开赛上,刘宇翔则是打出了5记柏忌、两个double、一个+3、一个+5、一个+6、同样无小鸟的95杆,其中前九他用了50杆,遗憾打出美巡中国赛的半场最高杆数纪录。此前的君顶酒庄蓬莱公开赛上,刘宇翔就已经用第二轮的91杆爆出过“九字头”。

  【172】

  德维特目前还以172只小鸟球和561洞平标准杆,独享美巡中国赛的“小鸟王”和“保帕王”两大头衔。

  【751788】

  目前李昊桐以751788元人民币领跑美巡中国赛奖金榜。这意味着,只要他在最后一站港中旅聚豪冠军赛上进入前四名,无论其他人打出什么成绩,李昊桐都可以将赛季“奖金王”称号收入囊中。

  (Mickey)

文章关键词: 美巡中国赛李昊桐盘点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金哨:李根绝杀无效 刘宏疆踹工作人员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