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冲到CLPGA奖金第2 目标直指美国女子公开赛

2014年11月21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希妤林希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或许连林希妤[微博]自己都没有想到,她很可能会通过中国的比赛获得明年两场高尔夫[微博]大满贯赛的资格。而她在厦门国际公开赛上有出色的发挥,她也许会获得更多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

  虽然本周之前林希妤本赛季只参加了三场计算奖金的女子中巡赛(注释:两场美国LPGA[微博]巡回赛奖不计算),她就赢得了其中两场: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以及三亚女子公开赛。由于三亚女子公开赛是女子欧巡,林希妤就通过这场胜利获得了明年依云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与此同时,她也因为拿到这场赛事的冠军支票: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将女子中巡的奖金排名提升到了第二位,截止本周赚到人民币468,334元,仅次于奖金排名第一位的潘艳红[微博]49,353元。

  由于潘艳红要准备女子日巡第三关考试,所以没能到厦门东方参加这场女子欧巡。而排名第三位的刘依贞也不在,这意味着林希妤非常有可能通过这一周的比赛,攀升到女子中巡奖金榜首位,因为这一站的冠军奖金为37,500欧元(约合人民币28.5万元)。

  根据今年的新规,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给予女子中巡2014年奖金排名前三位选手参赛资格。

  林希妤觉得谈奖金王还为时过早,但是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还是会积极争取:“今年我不能参加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微博],这将是我最后一场女子中巡赛。我不会考虑奖金王的事情,但是我会好好打这一场比赛,争取进入美国女子公开赛,因为资格赛真的太难打了。

  “在参加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之前,妈妈告诉过我今年女子中巡的变化,她让我好好努力一下(以争取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我很开心我现在所处的位置。”

  正如林希妤说的,要拿到奖金王的确不容易,因为年终的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为55万美元。虽然说中国选手从来没有赢过那场比赛,但是不排除潘艳红打一个好名次,获得一张大支票。

  林希妤之所以缺席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是因为她要参加同一周举行的总奖金50万欧元的迪拜女子大师赛。该比赛为女子欧巡收官之战。目前,林希妤以59,102.75欧元位列奖金榜第30位,如果她赢得厦门女子公开赛--第一轮结束之后林希妤落后领先者陈紫兰3杆--她的奖金排名估计能进入前15位,而在迪拜有个好名次,她进入前十位也不是没有可能。

  另外三场大满贯赛,对女子欧巡倾斜最大的是英国女子公开赛,不过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规定十分复杂,涉及女子欧巡的部分包括:(1)世界排名上排名前十位的女子欧巡成员,她们没有通过前一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前15名已经获得参赛资格;(2)当年女子欧巡奖金排名前25位选手,她们没有通过前一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前15名,又或者世界排名已获得参赛资格。(3)日历年内女子欧巡冠军。很显然,林希妤是不可能通过厦门女子公开赛一步到位的,但是她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一定的高度,肯定能增加机会。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林希妤欧巡中国公开赛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CBA-辽宁全胜 老马0分北京胜 广东8连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