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收官战次轮小麦跌至次席 斯滕森领先争卫冕

2014年11月21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本赛季欧巡赛收官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今天在迪拜的朱美拉庄园结束了第二轮比赛,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高尔夫[微博]球手亨利克-斯滕森以两杆优势抢走了领先,有机会第一次蝉联赛事的胜利,而首轮并列领先的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则退居并列第2位。

  在DP世界巡回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斯滕森打出66杆(-6),以134杆(-10)的总成绩跃升至成绩榜榜首。麦克罗伊周五交出70杆(-2),与英格兰[微博]球手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67杆)、苏格兰球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69杆)一道以136杆(-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另外一位获得首轮共同领先的爱尔兰人肖恩-洛瑞(Shane Lowry)在13号洞用6号铁打出个人在欧巡赛的首个一杆进洞,交出了71杆(-1),与世界第7的英格兰名将贾斯汀-罗斯(66杆)、小麦前未婚妻沃兹尼亚奇[微博]的绯闻男友托比约-奥利森(70杆)等球手一起以137杆(-7)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5位。

  一年之前,斯滕森在DP世界巡回锦标赛获胜,从而成为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里赢得欧巡赛-迪拜竞赛、美巡赛[微博]-联邦杯双料总冠军的球手。如今,这位38岁的瑞典人又在自己的福地有良好的发挥,周五抓下了7只小鸟,只在4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以66杆的佳绩反超麦克罗伊,抢走了第二轮的单独领先,有机会在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成功卫冕赛事的冠军。

  然而,斯滕森赛后却承认,战至本赛季的收尾阶段,他觉得自己在比赛中一度“打不动了”。“现在依旧还有很多高尔夫要打,我对自己怎么结束这一轮的表现真的感到满意。大概在12号洞,我觉得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从那里开始,我的心理承受了很大的考验,我真的必须要非常努力地专注打比赛,吃力地让自己打完比赛。比赛很炎热,又很棘手,即使我喝了很多水,增加了能量,但是打到12号洞,我就是觉得自己打不动了。如果还剩下一两个洞,那么你通常会想,‘好吧,我能够坚持下去’。但是那个时候,我就有点面对爬上坡的挑战,无论如何,我顺利地取得了一个很棒的收尾(在12号洞之后抓下了3只小鸟),所以我对此很高兴。”

  尽管6周没有参加比赛的麦克罗伊在首轮交出无柏忌的66杆,但是他却在第二轮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麻烦,全场抓下了4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以70杆收杆,从榜首之位下跌至并列第2位。不过,这位25岁的北爱尔兰球星还是显得很乐观:“我现在处于不错的位置,后边还有比赛要打。我当然有过在前两轮比赛之后位于更差的位置上还赢了比赛。本轮的成绩本来有可能更糟糕,但也许有可能更好一些。我仍有36个洞可以追上亨利克。很明显,亨利克在这座高尔夫球场上游刃有余,我明天不能让他跑得太前。我必须要迎来一个好的开局,试图给他施加一些压力,希望我能够做到。”

  首轮并列领先的洛瑞一出门就在前4个洞吃下了3个柏忌,很快就跌出了榜首。打到13号洞,他从183码外用6号铁在13号洞打出了一杆进洞,一度让自己距离领先者只差一杆。可惜,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未能在最后5个洞抓分,最终71杆的成绩只令其位居并列第5位。这是洛瑞在正式比赛中打出的第一个一杆进洞,可惜没有获得汽车等丰厚的大奖。

  (罗毅)

文章关键词: 斯滕森麦克罗伊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