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中6科比选择再信自己 迷茫1节他该让权给谁

2014年11月22日1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后一节科比坐在场下眼神迷离最后一节科比坐在场下眼神迷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虽然在客场之旅的前两战都拿到胜利,但洛杉矶湖人[微博]却没能延续这一势头,他们在达拉斯以106比140惨败给小牛。作为球队领袖,科比-布莱恩特虽然数据颇为全面,但他在攻守上的发挥都无法令人满意,这也是湖人惨败的原因之一。

  与在休斯顿相比,科比的投篮手感又有所下滑,在31分多钟内22投仅有6中,三分球4投1中,他得到17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仅从统计数字来看,科比的数据还算全面,感觉上他应该是给球队带来全面贡献,但事实上他的一些投篮时机选择却给球队的整体进攻带来伤害。当科比在场时,湖人净负29分,这是全队最高的,这个统计恰恰能说明一些问题,告诉人们科比在场时并没有给球队的整体表现带来什么正面影响。

  事实上科比的手风不顺从开赛阶段就可见一斑,他在今天的前8次投篮全部偏出,第一节和第二节里各有一次三不沾投篮,这些就能说明他的投篮手感并不理想。以往科比对阵小牛时常常有不俗表现,可今天的他手感欠佳,这时他理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给队友创造机会上。从比赛来看,林书豪[微博]、乔丹-希尔的进攻状态都相当不错,尤其是林书豪,这场球他的投篮手感颇佳,全场11投8中,并且在第二节小牛试图拉开比分时,他用进攻还击帮助湖人挺过难关。这种时候科比理应给林书豪多创造机会,让他来进攻,可惜的是科比在大多数时候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结果三节比赛过后他的出手次数又多达22次。

  ESPN所说的科比想要尽快在得分榜上超越乔丹可能只是他们的猜测,但霍里对科比投篮过多的批评却是苦口良药,在队友们表现不错的情况下科比仍然坚持有更多的投篮,这只会破坏球队气氛,让队友们变得沮丧,进而影响全队的表现。也许科比可以不理会霍里的评论,但如果他想让湖人变得更有竞争力,他就要在场上做出更聪明的决定。过去两场胜利告诉人们,湖人要想赢球只有发挥整体进攻的威力,他们在达拉斯显然没有做到这些。

  不仅是进攻中频频打铁,防守上科比也是漏洞百出,他的防守对帕森斯几乎形同虚设,帕森斯可以轻松溜底线,轻松实现突破。看到科比的这种防守,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个连续多年跻身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科比的防守退步与年龄、伤病都有关系,这对他是一个很好的提醒,现在的他已很难在兼顾多个方面,必须要在某些方面做出牺牲,他要在场上打得“更聪明”一些。

  前三节湖人已经输掉27分,整整第四节,科比都是坐在场下板凳席上看完比赛的,而在vip替补席上近距离观战的的科比眼神迷离,看着球队如此经历大比分惨败,飞侠也显得十分无奈和彷徨。本场比赛科比只出战31分钟,低于赛季场均上场时间,而这也是因为前三节球队落后太多而导致的。

  湖人兵败达拉斯并不让人意外,但两连胜过后他们竟输得如此惨,这对科比应该也是一个触动。现在的科比早已不是当年能一手遮天统治比赛的科比,他必须要给队友们充分的信任,必须要愿意给队友们创造机会,这样才能真正带动球队的竞争力。

  (Melody)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