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5彩虹拉杆得科比真传 惨败1仗他没倒下

2014年11月22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惨败中书豪却打出亮眼数据惨败中书豪却打出亮眼数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以106-140不敌达拉斯小牛,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27分钟,11投8中得到18分4篮板5助攻1盖帽,进攻效率可圈可点。

  本场比赛是一场实力差距较大的比赛,但面对强敌小牛,湖人的先发至少打得还不错,作为先发控卫,林书豪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比赛甫一开始,林书豪就封盖了蒙塔-埃利斯的投篮,这也体现了林书豪的身体素质和一号位上较有优势的身材基础。随后,10分10秒,书豪24尺外干拔三分,帮助湖人以5-4反超比分。不过在首节,湖人的球权主要集中在科比手中,飞侠也不贪功,单节送出5次助攻,所以书豪也没有太多表现机会。

  但第二节开始,书豪就展示了自己强悍的进攻火力。第二节5分35秒开始,书豪发起了一波攻击:书豪先是接韦斯利-约翰逊大斜线传球,左侧底线面对尼尔森的单兵防守,一个举球佯投晃开尼尔森,顺势底线突破到篮下,面对协防的泰森-钱德勒[微博],空中团身闪过拳王,彩虹拉杆上反篮得手;随后单打贾米尔-尼尔森,借助单挡急停跳投拿下2分。4分01秒,湖人抓下篮板发动快攻,书豪持球一条龙杀到前场,科比果断判断出书豪要出手,于是自己牢牢挡住防守球员,为书豪制造三分空间,书豪也意识到这一点,收住前突的脚步,后撤步到三分线外,干拔出手命中。短短1分35秒,书豪连拿7分,将比分追进到49-56。

  当然,书豪也不是没有问题。在湖人这个球队,书豪的传球有时候还显得较为随意。比如第二节最后3分20秒,书豪先是传球被尼尔森抢断,被小牛反打快攻,好在韦斯利-约翰逊反抢成功;随后,书豪在前场与乔丹-希尔做挡拆,在队友顺下时,书豪试图给出中路直塞,但小牛已经在中路聚集了3个球员,这次传球自然被断。

  其实书豪并不是没有能力,他的传球也不算差,但在湖人这样的球队里,队友的实力还是有些欠缺,很多球在火箭时可以传,德怀特-霍华德也能接住,但在湖人就未必能传,队友也未必能接得住。

  书豪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在随后的比赛中将精力更多地集中在进攻端。第三节,书豪单节4投3中,单节轰下6分,虽然球队被小牛轰杀至渣,但书豪的个人效率可圈可点,只是大厦将倾,独木难支而已。

  全场比赛,书豪11投8中,拿到18分4篮板5助攻1封盖,除了4次失误有些扎眼外,其余数据均无可挑剔。尤其是命中率达到72.7%,这也是书豪本赛季单场出手10次以上的最佳成绩。虽然湖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书豪面对尼尔森、埃利斯、巴里亚三大后卫,还是证明了自己出色的进攻能力。对于志在求胜的湖人来说,这种进攻能力或许比防守更实际一些。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林书豪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网络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