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志强博客精选:点上一炷心香 为黄丽霞送行

2014年10月24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丽霞(资料图)黄丽霞(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一大早五点半顶着大雾出门赶到T3航站楼。

  两点钟左右赶到中山温泉球会。

  10月8日,中国第一代职业球员、1994年广岛亚运会女子团体铜牌获得者黄丽霞因病去世,年仅46岁。留下一双未成年的儿女。

  为了缅怀黄丽霞,帮着她实现遗愿,由程军发起,中国第一代、第二代职业球员积极响应,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大力支持,大家齐聚中山温泉,举行黄丽霞追思活动,并未她的一双儿女特别建立了一个教育基金。

  到了球场,见到沈灏、赖远浪、郑金旦、肖成汉、吴相兵、曾子贤、郑文根、古浩然、王玮、戚增发、程军、梁文冲、唐锦昌、黄永欢、郑少光、吴立辉、钟永光、张伟、刘晓军、黄丽瑜、林少茹、张丽春、曲菲、孙秀华、付兰英、马佩蓉、王纯等一个个久违的职业球员,还见到老教练邓树泉,亲切!

  之后张连伟、谭国华、马国标也赶过来。

  洗完澡围着一块大浴巾和梁文冲聊了很长时间,谈到职业高尔夫的发展,谈到他个人的心路历程,谈到他对未来的设想。恍惚间,1995年的毛头小子,已经成为三个孩子的父亲,对行业发展的思考深度大大超出我的预想。我老了,他长大了。

  晚上六点半,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吴安娜女士召集大家在餐厅聚会。

  我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参加此次活动,既万分悲痛,又十分欣慰。悲痛的是我们的好姐妹、好球友、好伙伴黄丽霞英年早逝,令人扼腕叹息,悲痛不已。欣慰的是有这么多好朋友为了黄丽霞来到中山,齐聚一堂,共同追思黄丽霞,寄托哀思,为黄丽霞的孩子献爱心,这说明大家是有凝聚力的一群人,是有爱心的一群人,有这群人在,中国高尔夫的希望就在。感谢程军,感谢中山温泉球会,感谢在座的所有老朋友们。

  在很久以前我就讲过,你们这一代人,历史注定你们会成为中国高尔夫的铺路石,这是无法改变的现实,也是你们必须要承担的历史责任。后一辈的人必将踩着你们的身躯前行,带着中国高尔夫走的更远。你们已经付出很多,你们还要付出更多。现在你们不会得到太多回报,但是历史一定记得你们为中国高尔夫付出的所有努力和心血。

  黄丽霞走了,她的孩子还小,女儿在读大学一年级,儿子还在读小学,她对孩子的牵挂让她不能瞑目。让我们大家伸出手来,尽我们每个人所能献一份爱心,帮助黄丽霞的家庭和孩子,让孩子能够健康地成长。

  逝者远去,生者坚强。黄丽霞的早逝给我们每个人敲响了警钟,作为中国高尔夫的铺路石,希望大家能够保重身体,让每一块铺路石都更坚实,让后来者踩得更牢靠。作为家庭和社会成员,我们要保重身体,注重健康,更好地为家庭、为社会尽好责任。”

  之后吴安娜提议,为黄丽霞默哀一分钟。昏黄的烛光下,大家默默祷祝:黄丽霞一路走好!

  由程军发起,大家积极响应,黄丽霞子女的教育基金成立,筹集到的资金由五名管理人员负责监管。 大家纷纷伸出热情的手,为自己的姐妹尽一份绵薄之力。

  匆匆忙忙的一天,心中装满的,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相关阅读:

  中国前两代职业球手悼念黄丽霞 筹建职高联保权益

  崔志强专栏:那人那事之广岛之恋 追忆黄丽霞

  中国高坛痛失“活化石” 第一支高球队队员黄丽霞去世

  中国第一批高尔夫职业选手黄丽霞因病去世

  黄丽霞讲述29年艰苦岁月:那些年高尔夫与尊贵无关

  (选自崔志强 新浪官方博客 点击查看)

文章关键词: 崔志强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