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对抗赛芈昱廷胜马天放 职业5-1击败业余

2015年01月12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童梦成屠龙击败胡傲华(摄影:马林)童梦成屠龙击败胡傲华(摄影:马林)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2日,第28届全国晚报杯职业业余对抗赛在无锡华美达广场酒店战罢。最终,芈昱廷击败马天放,两位职业女将王晨星和於之莹也分别获胜,职业最终以5比1的比分击败业余,赢得了本次对抗。在总共26次对抗中,职业业余的总成绩为职业9胜5平12负。

  在此前的比赛中,决出了本次比赛的前八名,夺得本次冠军的是代表沈阳晚报队出战的胡傲华,亚军是著名业余天王王琛,季军是广东业余名将李子祺。4-8名分别是赵威、侯靖哲、马天放、刘宇航和胡煜清。而其中前六名棋手获得了参加本年度与职业选手对抗的机会。

  本次对抗赛职业棋手阵容为:芈昱廷、童梦成、李钦诚、杨鼎新以及两位女棋手王晨星和与职业。棋份为男子职业棋手让先,职业女棋手分先。具体对阵为:童梦成VS胡傲华,李钦诚VS王琛,王晨星VS李子祺,於之莹VS赵威,杨鼎新VS侯靖哲,芈昱廷VS马天放。

  本次对抗赛芈昱廷作为唯一一位男子世界冠军,他与业余天王马天放的对决无疑成为了焦点战。双方序盘很快在下边展开战斗,执黑的马天放丝毫不落下风,一番交锋过后黑棋先手的优势还在。中盘时芈昱廷在右边劫争的处理上明显获利,马天放执意攻击中腹的白龙,芈昱廷治孤后灵活弃子,在大局上占得先机。此后芈昱廷打入左边并成功做活,马天放在左上角放出胜负手未果,芈昱廷执白194手中盘获胜。

  在其余几盘比赛中,童梦成屠龙击败了本次冠军胡傲华,李钦诚击败业余天王王琛,两位女棋手於之莹和王晨星也分别获胜。业余唯一一盘胜绩是第五名侯靖哲击败了杨鼎新。职业业余对抗总成绩为5比1。在总共26次对抗中,职业业余的总成绩为职业9胜5平12负。

  详细赛果

  童梦成 胜 胡傲华

  李钦诚 胜 王琛

  王晨星 胜 李子祺

  於之莹 胜 赵威

  杨鼎新 负 侯靖哲

  芈昱廷 胜 马天放

  (梓沫)

文章关键词: 围棋晚报杯职业业余对抗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国王杯-托雷斯进球 巴萨3-2淘汰9人马竞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