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升起一颗明星 奥查娅男版展开美巡赛生涯

2014年10月23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洛斯-奥尔蒂斯卡洛斯-奥尔蒂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今年高尔夫美巡赛上出现了一个墨西哥新人:卡洛斯-奥尔蒂斯(Carlos Ortiz)。他能否成为男版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有待观察。然而他明显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从墨西哥前往美巡赛,对于卡洛斯-奥尔蒂斯(Carlos Ortiz)来说从来不容易,即便这条道路是由特权铺就的。

  仅仅只有5名墨西哥出生的球员登陆过美巡赛。他们之中两个人赢得过赛事,不过都是卡洛斯-奥尔蒂斯上一代的事情了。最近的一场胜利出现在1978年方庭市公开赛,由维克多-德尔加多(Victor Delgado)赢得。墨西哥的高尔夫偶像是一名女性。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正好在卡洛斯-奥尔蒂斯的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主场长大。

  卡洛斯-奥尔蒂斯的男子偶像是:亚当-斯科特、加西亚以及泰格-伍兹--以前他只在电视和杂志上看到过他们。

  你可以想象当他首次参加美巡赛时有何感受。

  春天的时候,卡洛斯-奥尔蒂斯已经在威巡赛上赢了两场,那个时候他获得了纪念高球赛的邀请。他进入穆菲尔德山村的会馆,他认出了那些他只通过名字认识的选手。当他看到自己的偶像,赛事东道主尼克劳斯的时候,他的惊诧变成了焦急。

  “哦,我的上帝呀,真的激动人心,” 卡洛斯-奥尔蒂斯说,“当你看到他们真人时,感觉真的很不同。当我进入会馆的时候,我第一眼就看到尼克劳斯在那里。我感到很害怕。他们告诉我过去与他握手,可是我实在太害怕了。当我走上楼来到我的更衣室,我不知道该做什么。

  “接着我走了回去对他说:‘谢谢你邀请我。’他人真的很友善。”

  卡洛斯-奥尔蒂斯第二轮打出68杆,在纪念高球赛上成功晋级,接着他回到威巡赛,而他度过了卓越的一年。他在赛季末获得了第三个胜利,立即升入了大联盟之中,并且获选成为威巡赛年度最佳球员。

  23岁选手带着崇高的愿望铺就了自己的道路。新人赛季,他两次参赛都获得了晋级,其中拉斯维加斯,他收尾打出65杆,获得并列第18名。下一周,他将前往马来西亚参赛,而后转头回来要打墨西哥举行的OHL精英赛。这是墨西哥第八年承办美巡赛,可就是第一次有本土冉冉升起的新星参赛。

  不要觉得卡洛斯-奥尔蒂斯一直处于急速上升的快车道上。

  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候,罗蕾娜-奥查娅都陪伴在他左右,尽管他并没有立即脱颖而出。罗蕾娜-奥查娅有时候会从亚利桑那的大学回家,在瓜达拉哈拉乡村俱乐部,与青少年一起训练。她回忆曾经有一个很喜欢高尔夫球的小男孩。

  “他每天下午都在那里,”罗蕾娜-奥查娅从墨西哥城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说,“我曾经看到小孩子们四周围跑,练习以及打球。他是一个小个子,一个很乐天的小孩。每次我回到家,我都看到他在长高,长大。他非常瘦,非常高。他通常很用力地击打高尔夫球。”

  卡洛斯-奥尔蒂斯小时候去美国参加过几场青少年比赛,可是他打得不够好,未能引起足够多人的注意。

  布拉德-斯达克(Brad Stacke),北得克萨斯大学的高尔夫教练,通过小小的帮助,以及一些直觉才发现他。

  布拉德-斯达克有一个球手来自墨西哥,名叫丸山健二(Kenji Maruyama,音译),他在爱荷华州打大专校队。布拉德-斯达克叫他帮忙关注一下,美国南边是否有比较有潜力的选手。

  “他三个星期之后给我打来电话说:‘我给你找到了一个球手,他非常出色。’” 布拉德-斯达克说,“我说:‘为什么你不同他打打球呢?’因此他过去,与卡洛斯打了球,他说:‘他真的非常出色。’我说:‘他打了多少杆?’他说:‘他真的非常优秀。’”

  一旦教练最终从他那里获得号码,他却停顿了。卡洛斯-奥尔蒂斯打出81杆。可是那样的背书足以让布拉德-斯达克记住这个名字,特别是一个星期之后,卡洛斯-奥尔蒂斯打出63-65-67,创造了墨西哥青少年赛事的纪录,并且最终取得了胜利。

  “我认定是他了,”布拉德-斯达克说。

  卡洛斯-奥尔蒂斯后来去了得克萨斯邓顿(Denton),那四年他不会与任何人交换。他读大二的时候赢了三次。他获得了樱桃山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他最终拿到了国际研究的学位。他开始相信他足够优秀可以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情。

  “当我来到美国的时候,我花了一些时间才相信。” 卡洛斯-奥尔蒂斯说,“我仰慕这些人。与他们一起打球让我意识到我足够优秀。人们总是对我说:‘你足够优秀,’可是我需要亲眼看到。”

  去年在威巡赛上,他难以被忽视。他在巴拿马赢得了第一场胜利,他在周末打出66-64。一个月之后,他在墨西哥本土观众的面前,他从开局的74杆恢复过来,打出67-66-68。卡洛斯-奥尔蒂斯差一点失去三杆领先,直到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败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

  他可能成为男版的罗蕾娜-奥查娅吗?这或许对他而言要求得太多了。

  卡洛斯-奥尔蒂斯仰慕罗蕾娜-奥查娅,因为她是自己运动项目中最优秀的选手。罗蕾娜-奥查娅在攀升到世界第一位的过程中,同时因为乐善好施而闻名。很显然,在一个缺少高尔夫传承的国度打球是有很大压力的。

  罗蕾娜-奥查娅仍旧与那个小孩子,那个她看见在高尔夫俱乐部中乱跑的‘乐天小朋友’有联系。

  “当他赢得最近一场比赛的时候,我立即给他发去电子邮件,” 罗蕾娜-奥查娅说,“他说:‘当我们跟着你的时候,你能感受到当年我们的感受。’”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奥查娅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