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欧洲队大胜令人敬畏 美国输球后内乱很尴尬

2014年09月29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洲队获胜欧洲队获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欧洲队连续第二年在单人对决赛中取得胜利,由于他们进入星期天时已经取得了10比6的巨大领先,最终他们以5分优势赢得了第40届高尔夫莱德杯。美联社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撰文指出欧洲是一支令人敬畏的队伍,与之相对,美国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就搞起了内乱,让人好不尴尬。

  基调由麦克罗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打好。而胜利的一杆来自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一个莱德杯新人。

  这个星期,欧洲队又对莱德杯的统治书写了新的一页,让人不带任何疑问,谁拥有最好的队伍,更别提拥有最好的选手了。一早落后两组显示了他们的坚决,而四组对决还没有结束,他们已经赢得了奖杯。

  带着16.5比11.5的胜利,欧洲队在过去十次对抗中已经第八次保住了金杯。

  麦克罗伊打出了全年最好的高尔夫--即便从一个赢得了最近两场大满贯赛的选手而言也是如此--轻松碾碎瑞奇-福勒,为欧洲队攒下了第一分。杰米-唐纳逊则凭借9号铁将球送到鹰谷15号洞洞杯边18英寸,确定了美国队失败的命运,同时启动了欧洲队的庆祝。

  “到最后轮到我收尾,” 杰米-唐纳逊说,“可是胜利是整个团队的。”

  可是这样的概念似乎在美国队那里遗失了。

  在闭幕仪式之后不久,米克尔森就说美国队偏离了2008年保罗-阿辛格在瓦尔哈拉所制定的胜利公式--那是1999年以来他们的唯一胜利。即便美国队队长汤姆-沃森就在六把椅子之外,米克尔森就说美国人那个时候相互投资,与汤姆-沃森的统帅风格很不一样。

  毫无疑问,对于美国人来说,这是他们在莱德杯上结束糟糕又一周的尴尬方式。

  汤姆-沃森为他的指挥风格进行了辩护,不过他也承认他也许在使用几个已经太疲倦的选手上犯了错误,导致进入星期天单人对决赛的时候6比10落后。

  “底线在于他们都已经很努力了,”汤姆-沃森说,“这个星期,他们是更出色的队员。”

  汤姆-沃森表示两年前看到美国队在梅黛娜搞丢10比6的领先,心如刀绞。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因此在他65岁高龄的时候还把他搬了出来,希望他可以重复一些历史。汤姆-沃森1993年是最后一个在欧洲土地上取胜的美国队队长。因为这个召唤,他成为了莱德杯历史上最年长的队长。

  或许比赛在哪里举行并没有什么关系。

  麦克道尔从5洞落后3洞杀回来,于17号洞战胜乔丹-斯皮思。贾斯汀-罗斯在6洞落后4洞的情况下,连续抓到小鸟,连续赢得4洞。他对抗亨特-马汉打到第18洞,在那里他一切一推抓到小鸟,为欧洲队增加了半分。

  本周,贾斯汀-罗斯处于不败位置,总战绩为3胜0负2平。

  这为杰米-唐纳逊搭建起了舞台。威尔士38岁选手第一次打莱德杯。在转场的时候,他对阵基根-布拉德利,取得了控制权,而接下来只剩下欧洲队什么时候开香槟酒了。杰米-唐纳逊如此专注于自己的任务,以至于他并没有意识到当比赛还剩下4个洞,他领先4洞,已经帮助欧洲队确保了奖杯。无论如何,在球道上,在146码之外,他9号铁直奔旗杆而去,而打玩之后,任由旗杆绕着手旋转。

  这一杆接近完美。

  汤姆-沃森走过去,握住了他的手,接着当他们走向果岭的时候,他的手放在了麦克金尼的肩头。基根-布拉德利来到了果岭上,当他看到杰米-唐纳逊的小球靠近洞杯的时候,他摘下了帽子,与他握手。

  麦克金尼整个一周都在讨论欧洲队成功的模板。他所发出的信息是他们应该接受自己是夺冠热门的角色,应该很骄傲他们所取得的荣誉。而最后的指示是避免自满。欧洲队连续第二年在莱德杯的单人对决赛中取得了胜利。

  “我没有执行计划。所有坐在这张桌子旁的人在执行计划,”麦克金尼在17英寸金杯旁说,“我知道莱德杯打起来是多么难。我知道当你的心都从胸中跳出来了,你会多么激动,多么紧张。可是我们喜欢这样的挑战。我们面带笑容去接受挑战,这是重要的。我们所做的事情让每个人骄傲。”

  美国人也有些亮点。

  帕特里克-瑞德作为新人没有被击败。帕特里克-瑞德与乔丹-斯皮思搭档星期六下午被抢走了半分,主要是因为他错过了2英尺推杆。在他与亨利克-斯滕森开球之前,观众向他发起挑衅,不过那反倒激励了他。帕特里克-瑞德从一早的落后杀了回来,将手指放在嘴边让观众闭嘴。他在18号洞赢得了一分,因为亨利克-斯滕森错过了4英尺推杆。帕特里克-瑞德取得3胜0负1平,为美国队获得了最多积分。

  三个美国新人--乔丹-斯皮思、帕特里克-瑞德以及杰米-沃克尔--为美国队贡献了将近一半的积分。

  开始莱德杯的时候,汤姆-沃森将保尔特圈出来,作为要打败的对象,因为他是欧洲队战绩最好的选手。保尔特最终只打了三场比赛,他没有一场取胜,只获得了两个平局。

  不过关键点不在保尔特,而在整个欧洲,他们是一支令人敬畏的队伍。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美国队帕特里克瑞德莱德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香港水货商华强北捞金 iPhone6跳水上千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