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给保尔特注入鸡血 欧洲超人被美国队圈出

2014年09月26日0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保尔特保尔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英格兰高尔夫球手伊恩-保尔特在莱德杯上就如同打了鸡血,一直很亢奋,也一直很强。这是美国队已经将他特别圈出,要在鹰谷拾掇他的原因。

  保尔特身上没有什么东西让人觉得他可以同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和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平起平坐。

  塞维-巴耶斯德罗斯总共赢过五场大满贯赛,手里拿着球杆时,他是一个精灵。他饱含热情,激发了整个大陆。蒙哥马利十年来一直是欧洲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他曾经八次赢得欧巡赛奖金王。

  保尔特肯定不处于同一级别。

  可是话又说回来,星期四谈论的不是高尔夫,只是莱德杯。

  保尔特谈论的是,当他穿上欧洲队队服时,他的那种自豪感。照他打莱德杯的那种勇猛,他的队服之外应该罩上一件斗篷(注释:此处暗指保尔特是超人,因为超人身披斗篷)才对。

  “我在想上一届莱德杯我是如何表现的……如果我真的需要坐下来,想一想,我会相当骄傲的。”保尔特星期四说,“我非常骄傲我的战绩,我非常骄傲我将许多蓝色放在了记分板上。作为一个队员,我是充满激情的。是的,当我与塞维、蒙蒂等球员相提并论的时候,那绝对是一项荣誉。”

  塞维-巴耶斯德罗斯仍旧是莱德杯欧洲队成功的标志。而蒙哥马利在8次单人对决赛中从没有失手过。

  自从2010年凯尔特庄园以来,保尔特已经连续赢了7次对决,两年前在梅黛娜,他是欧洲队大逆转的催化剂。他取得4胜0负的佳绩,星期六他在最后一场团体比赛中,连抓5只小鸟收官,让欧洲队带着动力进入最后一天。

  正是因为这一点,麦克道尔和李-维斯特伍德建议欧洲应该改变遴选标准,9个名额分配给自动入选的球员,2张外卡以及保尔特。

  可是保尔特不参加莱德杯的103个星期又做了些什么呢?

  保尔特不妨当一当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注释:超人在现实世界中的名字)。

  的确,他在全世界赢得14场比赛,其中包括2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可是他从未在美国赢过比杆赛,另外他也没有赢过大满贯赛。事实上,只有两次他在大满贯赛后九洞有机会抢夺冠军。

  莱德杯却不同。保尔特的总战绩为12胜3负,在那些打过四次莱德杯的欧洲选手之中,没有一个人的胜率高过他。也许这是为什么美国队队长汤姆-沃森要专门把他从欧洲队中摘出来的原因,尽管那支队伍包括了世界第一以及四个大满贯赛冠军。

  “我们必须关注许多位球员,”汤姆-沃森说,“可是保尔特,我想伊恩拥有那样的战绩——他在所参加的比赛中80%是胜利者。我们期望削减他的胜率。”

  现在与以前的区别在于:保尔特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得到如此大的关注。每个人都知道他擅长打比洞赛,特别是在莱德杯之中。尽管如此,在梅黛娜的时候,人们的焦点就是麦克罗伊,因为他是世界第一。而凯尔特庄园的焦点是李-维斯特伍德,因为他即将当上世界第一。至于瓦尔哈拉,一年赢得两场大满贯赛的哈灵顿是众矢之的。

  “我想伊恩总是能挑起重担,”麦克道尔说,“上个星期,我在萝诺娜湖(Lake Nona)的练习场与他一起击球。我从来没有见到一个人在莱德杯之前10、11天,电量如此充足的。这个人就是这样充满活力。当你被那样的激情所包围,那是非常具有感染力的。他非常认同‘莱德杯先生’的角色……我估计这个星期他又会做回自己,勇挑重担,或许他又会打出一些非常棒的高尔夫来。

  “保尔特就是保尔特,他会准备好的。他会全副武装的。”

  现在让人担心的部分是保尔特的竞技状态。自从两年前赢得汇丰冠军赛以来,他还没有赢过。他开始今年的时候世界排名为第12位,而现在他降到了38位。这是2004年首次参加莱德杯以来,他进入莱德杯时世界排名最低的一次。

  可是欧洲队没有一个人看上去很担心,这其中包括贾斯汀-罗斯。这个星期在练习之中,他一直与保尔特同组。

  “他就快打出非常、非常好的高尔夫了。”贾斯汀-罗斯说,“他只是需要一个火花。这个火花很可能是莱德杯。”

  贾斯汀-罗斯表示星期三他和保尔特打了一场逐洞赛。16个洞之后,保尔特还是光头。这个时候,球童刺激他说,他还没有赢得一个洞的奖金呢?

  “接着他过去,在17号洞抓到了小鸟,并在最后一个洞沙坑击球进洞,拿走了最后四个洞的奖金。”贾斯汀-罗斯说,“你知道他就是这种特性。当他背水一战的时候,他通常能制造好的结果。这相当棒。”

  即便穿着队服,保尔特也能脱颖而出。当然主要是眼睛。当保尔特推入重要推杆的时候,他的眼珠好像要从眼眶中掉出来了。这全都是因为情绪,而保尔特认为没有理由控制这些情绪。的确,在莱德杯上没有必要。

  “你已经期盼了很久,因此你需要抓住它,然后释放它,这就是你所见到的,这就是当我打这种比赛形式的时候你所见到的情况。”保尔特说,“我喜欢它所代表的意义。我觉得你不必平静下来。我想你需要把握住,每一点都用上。”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莱德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