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调侃双麦故意为之 为沉闷莱德杯增添味道

2014年09月26日0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克尔森米克尔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米克尔森调侃麦克罗伊、麦克道尔的话在高尔夫莱德杯上掀起了小小的波澜。无论米克尔森说这番话有没有特别的目的,可以肯定球员们并不是特别当真,仅仅觉得它为莱德杯增添了一些辛辣味而已。

  米克尔森的一个赞助商曾经围绕着以下一句话展开市场推广活动:“菲尔接下来会做什么?”

  现在更好的问题是:“菲尔接下来会说什么?”

  正当莱德杯在了无生气的采访中——队长和队员都努力说正确的话——拖沓前行的时候,米克尔森带着他的调侃出现了,给了媒体许多料可以报道。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记者询问美国队与欧洲队相比是否缺少团队的默契——事实的真相是,过去四届莱德杯,只有一次美国队在团体比赛结束时落后——米克尔森回答道:“好吧,我们不仅可以并肩比赛,我们也不会对簿公堂。我感觉这一周开始的时候,这是真正加分的地方。”

  一下子,笑声淹没了哀怨声。欧巡赛新闻官迈克尔-吉本斯(Michael Gibbons)当时主持着采访,他笑着冒出一句:“哎哟喂!”

  “我抗拒不了,”米克尔森随即说,“对不起。”

  米克尔森真的抗拒不了吗?

  在这里,米克尔森将矛头指向麦克罗伊和麦克道尔。本周早些时候,两人的关系一直是话题所在。

  麦克罗伊在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之后离开了原来的经纪公司,加入麦克道尔的行列,投入地平线体育管理公司麾下。去年,他选择离开地平线。分手很不友好,导致双方相互起诉。而官司到最后演变得相当不愉快,麦克罗伊的律师甚至开始搜罗证据证明麦克道尔签下了一份更为有利的合同。最近,法官建议双方多思考一下,以免敏感的文件大白于天下。

  米克尔森的冷嘲热讽与他的五个大满贯赛冠军齐名。这并不是一个随机应答。这个俏皮话米克尔森进入采访室之前就已经想好了。他只需要一个提示。

  如果这一机锋背后隐藏着什么目的的话,只有米克尔森知道。

  无论如何,欧洲队看上去并不当真。“这是那种你读到了,你会笑一笑,然后过去的事情。”马丁-凯梅尔说。

  贾斯汀-罗斯表示他注意到星期三晚在格拉斯哥的晚宴上,米克尔森接近麦克罗伊,并对他说了一些事情。“真的没有那么大不了,”贾斯汀-罗斯说,“十分明显,如果某个人说了什么的话……我会称它为打趣,没有多严重。”

  当莱德杯星期五在鹰谷开打的时候,没有太多业内人士看好美国队。欧洲队赢得了过去九届莱德杯中的七届。自从1993年,44岁的汤姆-沃森当美国队队长以来,欧洲队从来没有在主场输过比赛。

  汤姆-沃森65岁的时候重新回来,成为了莱德杯历史上最年长的队长。米克尔森则重新回来,参加个人第十场莱德杯,从而成为美国选手中参赛次数最多的一个。泰格-伍兹因伤出局。达斯汀-约翰逊则彻底离开高尔夫去处理他的“个人挑战”了。

  米克尔森的那番话让阴谋论者有话说。

  也许他正在回击两个星期之前麦克罗伊说的那番话。当时麦克罗伊说米克尔森和泰格-伍兹已经进入了生涯的“最后几个洞”。这番话是事实,无伤大雅,其实连伍兹也觉得很有趣。

  也许米克尔森仍旧在生美国PGA锦标赛的气。当夜色渐渐来临的时候,最后一组的麦克罗伊在米克尔森和瑞奇-福勒完成该洞之前已经击球上了18号洞果岭。麦克罗伊那个时候拥有两杆领先。一方面,这里有先例,一个球员在最后一个洞先发球,以便在夜色降临之前完成比赛,另外一方面,不让前边一组完成该洞就显得十分特别。

  星期三早些时候,麦克罗伊为本周使用新一号木辩护。某个人谈到了米克尔森在2004年莱德杯之前更换球具公司的事情,结果导致米克尔森和他的美国队队友遇到了最为糟糕的一个星期。

  麦克罗伊那个时候只有15岁,他作为青少年莱德杯欧洲队的成员,也去了奥克兰山。

  “2004年,米克尔森的开球差一点砸中我,”麦克罗伊笑着说,“我站在左手方,因此我充分意识到了那个星期他做了什么。”

  并不是说这一届莱德杯在开始时需要火花。欧洲痛恨输给美国人,无论他们赢了多少次。而美国队两年前刚刚在梅黛娜经历了本土最大崩溃。

  瑞奇-福勒总结米克尔森总结得最好。“菲尔总是菲尔,这是为什么我们喜爱他的原因。”瑞奇-福勒说,“与他一起很快乐。我们在星期二的练习轮中听到了很多俏皮话。因此对我而言真并不新鲜。”

  米克尔森去年在穆菲尔德交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好的最后一轮之一。当时他打出65杆,赢得了英国公开赛。虽然每个人都表扬他的表现,伍兹的评语仅仅是球场“可以做到”。两个星期之后,伍兹在火石打出71杆,在另外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取得7杆胜利。

  如果当时有人问米克尔森怎么看伍兹的表现,他肯定会戏谑地说那座球场“能做到”。

  只不过当时没有人问。

  这一次,他说了自己的开场白,并立刻冲出重围。“我也许会被抨击,可是我抗拒不了,”米克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对《Golf Digest》官网说,“我可以处理好。我们所有人都需要调侃自己。我认为这很有趣。”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莱德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