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陈利庆首获领先 争历史胜利

2014年09月19日17: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广东26岁姑娘陈利庆星期五在台北东方打出72杆,平标准杆,她因此获得了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第二轮领先。这是她生涯第一次在女子中巡上获得领先,而她明天将争取更多第一,其中包括生涯第一个冠军(无论职业,业余)。

  陈利庆两轮成绩为143杆(71-72),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蔡佩颖、黄玉珍、钱珮芸等三位中华台北选手一杆。钱珮芸目前在女子台巡奖金榜上位于第一位,她打出当天两个红字中的一个:70杆,这让她攀升上来,与蔡珮颖(74杆)以及黄玉珍(74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144杆,平标准杆。

  过去两天,台北东方的风相当大,导致比赛相当艰难。昨天的领先者徐薇凌开局第一洞便将球开出界外,吞下柏忌。接下来,她一直打得很挣扎,吞下4个柏忌之后,打出76杆,排名下滑到第五位,成绩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不过19岁姑娘明天仍旧有机会冲击冠军。

  上海13岁小姑娘叶雷是表现最好的业余选手,她打出72杆之后,以146杆,高于标准杆2杆,与泰国清迈25岁选手皮帕宋(73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来自潮州的陈利庆14岁开始当球童,不过直到四年前,她才正式开始学球。在打了10场业余比赛之后,她考取了职业资格,两年前开始征战女子中巡。上一场比赛CLPGA厦门挑战赛,她才第一次在女子中巡上获得前十名(并列第七名),目前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位于第17位。

  开始这一周之前,没有人想到她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在台湾地区赢得高尔夫个人比赛的大陆选手(无论男子、女子,职业、业余)。可是现在她就处于这样的火车头位置上。

  那么她是怎么做到呢?很显然,前三个洞抓两只小鸟的良好开局是重要因素。一号洞,500码,五杆洞,她三杆打到果岭边,一切一推抓到小鸟,接着三号洞,380码,四杆洞,她推入一个10英尺推杆再次抓鸟。

  “比赛开始之前,我知道风这么大,比赛肯定很难,因此我告诉自己要打好每一杆,要尽量避免失误,特别要注意风向,不过我还是犯了一些错误。”陈利庆说,“然而在这样的比赛条件下,没有失误是不可能的。过去两天,一号木和推杆我都打得好,差的部分是攻果岭的一杆。”

  七号洞,三杆洞是大风影响比赛的具体例子。陈利庆考虑风的因素,已经加了20码,可是球出去之后,遇到一阵大风,最终短了30码,她因此在该洞吞下了柏忌。

  不过十号洞,480码,五杆洞,她在沙坑中击了一个好球,小球撞洞之后,她抓到了一只死鸟。可是正如每个人都知道的,在这样的大风条件下,保帕是第一要务,而你不可能不犯错。12号洞,她因为风的原因,进攻果岭的一杆,小球吹到了果岭的右半部分,剩下16码的距离,导致她三推吞下柏忌。接着13号洞,三杆洞,她9号铁开球落入沙坑之后又吞下一个柏忌。

  不过17号洞,410码,四杆洞,陈利庆就推入了一个精彩的15英尺推杆又一次抓鸟。18号洞有点可惜,她第三杆没有打好,攻到了果岭后方,而切杆也没有打好,再次吞下柏忌。“今天的失误多了一点,不过有得就有失,一个球员总是在遗憾中成长的。”陈利庆说。

  明天陈利庆将与黄玉珍、蔡珮颖从最后一组出发,争取冠军。41岁黄玉珍虽然赢得的冠军不如期望的那么多,但是毕竟她已多次赢得过冠军,而陈利庆与蔡珮颖、以及从倒数第二组出发的钱佩芸都将争取生涯第一胜。

  很明显,她们都期盼着这个胜利的到来。“开始这一周的时候,我想过这个问题。后辈都已经开始夺冠了,什么时候轮到我?”在日本二级巡回赛上征战四年的蔡珮颖说,“今天我打得太保守了,我的打球节奏不好,出手太慢。明天我要更为干脆。”

  可是与她们相比,陈利庆夺冠的意义更大。这是五年以来,女子中巡第一次走进台北,与女子台巡共同主办赛事。五年前,女子中巡队在“东方杯”中赢了团体冠军,而现在陈利庆要争取大陆的第一个个人冠军。

  如果你希望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明天请通过新浪高尔夫频道观看视频直播。因为台风的关系,直播时间提前到9点30分。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陈利庆高尔夫CLPGA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亚运开幕大长今点圣火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