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雷雷为打工子弟小学捐球场 愿力所能及坚持公益

2014年09月19日18: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前国安[微博]队员高雷雷[微博]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八间房村的安民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高雷雷的好友黄健翔[微博]、贺炜[微博]、詹俊、魏翌东、南方[微博]、商毅[微博]、杨璞[微博]等明星纷纷前来助阵。而高雷雷举办这场比赛的初衷很明确,那就是庆祝他为这所小学修缮了一座全新的球场。

  退役以后一直从事公益事业的高雷雷,在前不久了解到安民小学没有平整的操场供孩子们活动后,自掏腰包花费了十余万元,为这所合法打工子弟学校修建了一块漂亮的绿茵场,并起名为“21球场”。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高雷雷表示,他修缮这座球场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公益事业,让孩子们快乐的在球场上运动。“我不在乎这个球场最后究竟能培养出多少个球星,甚至这些孩子不必非在这里踢球,做游戏或者跑步,无论什么只要他们能够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就好。”

  高雷雷回忆说,自己小时候有很多可以活动踢球的地方,然而如今的情况却是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挤掉了孩子们活动的空间。“我希望孩子们能够有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短暂的对抗赛中,几位退役前国脚和电视台名嘴和小朋友们踢起了别开生面的对抗赛。而由于高雷雷修缮球场,显然他也得到了小朋友们更多的喜爱。每当高雷雷得球或者破门,旁边观赛的其他小同学都会发出更为热烈的加油声,为他呐喊助威。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高雷雷第二次捐献球场,此前他曾经为四川地震灾区捐献了一块篮球场。据高雷雷透露,下一步他还计划在被媒体广泛报道的丽江白沙小学捐献一块球场。“我不会去考虑太多其他的事情,只能希望能够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公益,为孩子们带来快乐。”高雷雷说。

  雷锋曾经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高雷雷表示,自己会一直将公益事业坚持下去,即便今后没有这么大的力量,也会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人。

  (雅勋)

文章关键词: 高雷雷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