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GA锦标赛最好的五场延长赛 伍兹00年夺魁列第一

2014年08月08日00: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伍兹2000年夺冠PGA锦标赛伍兹2000年夺冠PGA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如果历史有任何指向的话,本届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将不会在第72洞决出。在瓦尔哈拉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马克-布鲁克斯(Mark Brooks)1996年在瓦尔哈拉的骤死赛中击败肯尼-佩利夺冠。而让人记忆更为深刻的是泰格-伍兹。他成为本-侯根之后第一个连赢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可他必须在三洞延长赛中淘汰二流球员鲍勃-梅(Bob May)才能做到。

  美国PGA锦标赛的延长赛历史丰富。1977年,它成为第一场采用骤死赛的大满贯赛。与此同时,它也是最后一场连续三年都出现延长赛的大满贯赛。还记得吗,它也是最近一场需要延长赛分胜负的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在1958年之前都采取比洞赛形式,因此一方面,比洞赛的决赛常常进入加洞;另外一方面,英语中“playoff”(延长赛)只适用于在常规赛之后战成平手,从一个更大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两名选手。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美国PGA锦标赛历史上最好的五场延长赛。

  (5)1995年 埃尔金顿与蒙蒂

  一开始,恩尼-埃尔斯控制着1995年里维埃拉美国PGA锦标赛,可是保守的打法让他落出了争冠行列。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度过了一个漂亮的周末,他最后一轮打出64杆,看上去会稳赢本届赛事,不想蒙哥马利发起了让人难忘的进攻。

  蒙蒂在正赛最后三个洞连续抓到三只小鸟,交出65杆,四轮成绩为267杆,追平了史提夫-埃尔金顿。

  267杆是当时的美国PGA锦标赛纪录。可只有一个人能捧走奖杯。在第一个加洞,史提夫-埃尔金顿推入25英尺小鸟推。他在骤死赛中赢得个人唯一大满贯赛头衔。

  (4)1978年 马哈菲的逆转

  约翰-马哈菲(John Mahaffey)仍旧保持着美国PGA锦标赛最大逆转胜利纪录。1978年,他最后一天在奥克芒狂追了7杆。

  可是他必须进入加时阶段。

  汤姆-沃森从来没有赢得过美国PGA锦标赛,他正在寻求生涯全满贯。他从来没有获得过比这一届赛事更好的机会。可惜他打出73杆,必须要与打出66杆的约翰-马哈菲、以及打出68杆的杰瑞-佩特(Jerry Pate)打骤死赛。

  三位选手都在第一个加洞保帕。而约翰-马哈菲在第二个加洞抓到小鸟,赢得个人唯一大满贯赛头衔。

  (3)1961年 老人家巴伯

  美国PGA锦标赛改为比杆赛之后,第一场延长赛便上演了最为精彩的结局之一。1961年在奥林匹亚,杰瑞-巴伯(Jerry Barber)在正赛和18洞延长赛中都挺过了关键的时刻。

  唐-简略利(Don January)在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拥有4杆领先,可是杰瑞-巴伯在16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接着在17号洞又推入了40英尺保帕推杆。打最后一个洞的时候领先2杆,唐-简略利吞下了柏忌,而杰瑞-巴伯推入60英尺小鸟推,交出70杆,将比赛逼入了18洞延长赛。

  那场延长赛最终变成了骤死赛,因为当比赛还剩下一个洞的时候,两人战成了平手。杰瑞-巴伯从球道沙坑中击了一个3号铁,将球送到18英尺处,成功保帕。而唐-简略利从沙坑到沙坑,错过了15英尺保帕推杆。杰瑞-巴伯已经45岁,他成为最年长的大满贯赛新科冠军。

   (2)1993年真正的阿辛格

  1993年美国PGA锦标赛在斗篷俱乐部举行的时候,格雷格-诺曼又一次在大满贯赛中获得54洞领先。七年之前在这座俄亥俄的球场中,鲍勃-特维(Bob Tway)于72洞的沙坑中直接击球进洞,力克格雷格-诺曼,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

  这一次的格斗更为艰苦。格雷格-诺曼最后一轮打出69杆,与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一起进入骤死赛,后者最后一轮打出68杆。尼克-佛度那一年仅差一杆。而刚刚到美巡赛打第一年的维杰-辛格落后2杆,再后面还有汤姆-沃森。

  格雷格-诺曼在第二个加洞有一个小鸟推,那之后,他仍旧有4英尺短推将延长赛继续下去。可是小球涮洞而出,这给了大白鲨又一次沉重打击。与此同时,这就成为保罗-阿辛格最好一年的加冕时刻。

  几个月之后,保罗-阿辛格诊断出患上了癌症。

  (1)2000年 老虎击败梅

  2000年,伍兹领先15杆赢得美国公开赛,领先8杆赢得英国公开赛,看上去他能在瓦尔哈拉轻易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从而成为本-侯根之后第一个同一年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只不过这一次不是那么容易。

  鲍勃-梅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一杆,在精彩的后九洞,他与伍兹一杆对一杆,结果两人都交出了31杆。鲍勃-梅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8英尺小鸟推打出66杆。伍兹不得不推入6英尺小鸟推,打出67杆,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迄今为止,伍兹仍然说那是他生涯最重要的一个推杆。

  美国PGA锦标赛历史上第一次上演三洞延长赛。伍兹在16号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取得了领先。两人都在17号洞保帕,而18号洞,鲍勃-梅差一点推入一个小鸟长推。与此同时,伍兹就从沙坑中一切一推。当他推入2英尺保帕推杆之后,取得了胜利。

  次年四月,伍兹赢得了美国大师赛,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个一连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

  (小风)

 

文章关键词: PGA锦标赛伍兹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限涨令”到期高校学费报复性上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