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伍兹大赛生涯行将就木 参赛只为找赞助商

2014年08月09日13: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老虎-伍兹老虎-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整个星期五,伍兹连美国PGA锦标赛晋级线都没有触碰到,最终他以5杆之差被扫地出门。美联社记者吉姆-利特克(Jim Litke)的评论指出,即便伍兹的大满贯赛生涯还没有结束,也快接近了。他甚至揭示说伍兹此次的参赛目的很不单纯,只不过是为了找到另外一个赞助商而已。

  第七洞,伍兹小心翼翼地弯腰下去拾球座,你甚至怀疑他还能不能挺起身来。

  第八洞,当他从洞杯中捞球的时候,他靠推杆靠得那么狠,以至于杆身绷得就像吉他的琴弦。

  到那个时候,他当天的成绩已经为高于标准杆3杆,在晋级线错误一面半打。他的腰依旧疼痛,而他一只脚已经伸向了门外。虽然对伍兹谈不上怜悯,可是看到这样的画面仍旧觉得怅然。

  更怅然的是,我们某一点回过头来看,记起本周发生在PGA锦标赛上的事情时,觉得这是伍兹的威利-梅斯(Willie Mays,职业棒球手)时刻。

  与伍兹一样,威利-梅斯也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可当威利-梅斯重新回到纽约,为大都会打最后两个赛季的时候,他已经41岁,他只是徒有其表了。在1973年世界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他在外野努力追赶一个球的时候摔倒在地,不久之后他说出:“衰老是无能为力的伤。”他在第三场被振出局,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大联盟的比赛中。

  伍兹也许还能赢大满贯赛,可是他就快完了。他已经38岁,他身体正在一点点四分五裂,就像电视中的撞车慢镜头。他每一支球杆都比别人优秀的日子成为快速消失的记忆。他开球乱飞,而在关键的时候,他甚至推不进短推。

  星期五,伍兹在连续打出第二轮74杆之后说,他在练习场练习的时候,腰伤差一点爆发。如果没有别的,他随后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表现也让人很容易相信他说的。他在第一轮只抓到一只小鸟--那是从100英尺之外挖起杆直接击球进洞--直到第二轮第15洞推入12英尺推杆他才抓到第一只传统的小鸟。而他唯一从帽檐之下向外望,看到观众,是在第18洞他抓到第三只以及最后一只小鸟,接受人们热烈欢呼时。

  那之后,伍兹说的话与过去几年说了很多次的话一样。他需要强壮起来。他需要修补一些技术上的漏洞。他的球技就快回来了。而他唯一袒露心迹的话是在某个人问他是否觉得自己已经老了的时候。

  “很早以前我就觉得老了,”他笑着回到道,“我已经在这里干了快20年了。”

  高尔夫迫切需要伍兹,可是现在反过来说也是真的。现在事实的真相越来越清楚,为什么几天之前,他甚至无法栓鞋带,可是仅仅过去几天,他就急匆匆地回来打比赛。

  本周早些时候,谣传满天飞,伍兹真正的目的其实是:赢得这场比赛,给莱德杯队长汤姆-沃森留下深刻的印象,以便给他莱德杯外卡,让他进入美国队。这样他可以获得足够多露脸时刻,以便在他越来越少的赞助商池子中增加一个新的赞助商。当然这种说法信不信由你。无论他的真实动机是什么,他离开这座小镇的时候再次两手空空。自从2009年12月他的休旅车在佛罗里达豪宅外的行车道失去控制以来,他还没有在大满贯赛的后九洞有过竞争力。

  在那之前,已经有很多人批评伍兹了。一些观众从一开始就认为伍兹很傲慢,即便他登上高尔夫的顶峰,一场接一场赛事都交出最好表现的时候。而另外一部分人是在性丑闻爆发之后离去的。每次他被打败--即便是2012年到2013年他总共赢得了8场赛事--这里都不缺少类似的事例。在社交媒体和会客室中,他遭到地毯式的炮轰。

  伍兹这之后会迈向哪里只能任由人们猜测。伍兹表示他不知道余下来一年的赛程会怎样安排。在问到如果汤姆-沃森打电话来问莱德杯,他会怎么说时,伍兹油腔滑调。

  “我不知道,”他回答说,“他还没有打过电话。”

  到这一点,汤姆-沃森应该不会困扰了。即将满65岁的老队长也没有晋级,可是在这里,以及上个月的英国公开赛,他都打败了伍兹。

  任何情况下,伍兹都不会等待。在他的这一轮球结束之后不久,他将高尔夫球鞋,以及其它装备扔进汽车的后面,然后穿上一双跑鞋--这一次他甚至不屑去拴鞋带。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大满贯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限涨令”到期高校学费报复性上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