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PGA锦标赛必须了解的五件事:伍兹的最后机会

2014年08月02日02: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14年美国PGA锦标赛下个星期即将在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上演。关于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你必须了解以下五件事情。

  麦克罗伊没有花太多时间庆祝他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的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完胜。不过话又说回来,他真的没有多少时间。

  在名字镌刻到葡萄酒壶上之后18天,麦克罗伊便将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参加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今年,该赛事将回到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美国PGA锦标赛曾经是“荣誉的最后一击”,不过现如今,他们已经废弃了这个口号。时下,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在推广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主打两张牌:拥有最强大的阵容(世界排名前108位选手全获得参赛资格,又或者收到了邀请),以及最高的奖金(1000万美元,冠军可以独得180万美元)。

  挑冠军,与蒙着眼睛投飞镖一样容易。

  基根-布拉德利2011年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便夺取了冠军。而泰格-伍兹赢了四次。也许最著名的冠军是约翰-达利。1991年,他作为第九替补进入曲棍高尔夫俱乐部,让人看到他的狂轰乱炸球风。

  以下是2014年大满贯赛季即将结束时,五件值得留意的事情。

  (1)老虎的最后机会

  连续第六年,伍兹进入美国PGA锦标赛时,只有这一场比赛,他可以赢得大满贯赛了。很显然,今年他有更多东西需要争取。

  有赖于他在火石的表现,这场比赛有可能成为他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腰部伤势,他缺席了三个月。不过在3月31日手术之前,他打得也很糟糕。他需要在瓦尔哈拉打出非常好的成绩才能进入联邦杯总决赛,或许也才能说服莱德杯队长汤姆-沃森,他可以为美国这一方贡献力量。

  伍兹在瓦尔哈拉有历史渊源。2000年,他在这里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当时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6英尺小鸟,将鲍勃-梅(Bob May)逼入延长赛,接着在延长赛中他击败了后者,赢得连续第三场大满贯赛。那是美国PGA锦标赛最精彩的后九洞之一。

  (2)麦克罗伊处于上升期

  本赛季大部分时候,麦克罗伊看上去都处于迷失状态,直到英格兰的两个重要星期,这一切才发生改变。

  首先,他在五月下旬的时候,于温特沃斯赢得BMW欧洲锦标赛。也是在那一周,他宣布已经与沃兹尼亚奇(Caroline Wozniacki)解除了婚约。接着,北爱尔兰25岁选手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于皇家利物浦赢得英国公开赛。

  麦克罗伊希望这是又一次狂奔的开始。

  他将努力成为第六个--包括伍兹两次--赢得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的选手。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也是一个爱尔兰人。那是2008年的哈灵顿。

  (3)瓦尔哈拉舞台

  瓦尔哈拉由尼克劳斯设计,所有者为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这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么多大赛都在这里举行。

  它不欠缺戏剧。1996年美国PGA锦标赛,肯塔基居民肯尼-佩利(Kenny Perry)看上去能成为冠军。当马克-布鲁克斯(Mark Brooks)追赶上他,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的时候,肯尼-佩利在直播间中。马克-布鲁克斯最终在骤死赛中取胜,这引来了质疑声,到底肯定-佩利应该在练习场,还是电视转播间中。

  伍兹和鲍勃-梅上演了难以置信的大秀。鲍勃-梅并列领先,他在后九洞打出31杆,然而最终他仍落败。

  不要忘记2008年莱德杯。那是1999年以来,美国队唯一一次取胜的一届。其中一个重要时刻来自亨特-马汉。他在17号洞推入60英尺小鸟推之后,获得了半分。

  (4)莱德杯

  每隔两年,美国PGA锦标赛就是二合一的赛事。

  这是美国队争取莱德杯资格的最后一场赛事,其中排名前九位选手将自动获得席位。今年,席位将自动分配到第十位,因为余下来一个赛季,达斯汀-约翰逊都不会参赛了。伍兹在积分榜上位于第70位,他很可能需要队长外卡。另外一个焦点球员是米克尔森。他排名第11位。米克尔森连续9次自动入选队伍,已经创下了美国人的纪录。两年前,他获得了最后一个名额。

  2012年进入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有6个美国选手没有资格,而最终进入了队伍之中。

  (5)欧洲的成功

  欧洲选手78年时间不赢美国PGA锦标赛。2008年,哈灵顿在奥克兰山取胜的时候改变了这一点。事实上,那开启了欧洲选手的夺冠大门。过去六届赛事,他们赢得了三届。可是在瓦尔哈拉还有更多东西争取。

  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赢得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赢得英国公开赛。欧洲还从未有过一年赢三场大满贯赛的情况出现。从目前来看,亨利克-斯滕森、贾斯汀-罗斯以及加西亚的状态都很好,很显然,欧洲有许多候选人。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麦克罗伊美国PGA锦标赛莱德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