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利司通邀请赛福瑞克或上位 麦克罗伊冲刺世界第1

2014年07月31日09: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福瑞克福瑞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过去20个赛季,大满贯赛冠军赢得了两届之外的所有各届WGC-普利司通高尔夫邀请赛。2009年亨特-马汉(Hunter Mahan)与2002年克雷格-帕里(Craig Parry)是例外情况。今年这样一个趋势是否会延续?如果延续,相信福瑞克的机会应该比较大。

  很显然,这个趋势与伍兹有很大关系,他八次在火石乡村俱乐部取胜,其中包括去年,他在第二轮打出61杆,最终以7杆优势将所有选手都甩在了后边。

  伍兹是否能在这个星期延续这一趋势存在一个大大的问号。他刚在英国公开赛上交出了生涯最高杆数,本赛季五场美巡赛,他没有一场进入前25名。事实上,这仅是三月手术以来,他参加的第三场比赛而已。

  听上去伍兹仍旧有些锈迹需要清扫。“速度仍在进步中,”他在本周早些时候说,“我更强壮了。可是我们刚刚引入了爆发力训练。而力量和爆发力正在回来。”

  谈到当下,或许该麦克罗伊将自己的名字加入火石的大满贯赛冠名名录中了。的确,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本周全部到场,可麦克罗伊刚刚赢得了生涯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两个星期之前,他征服了皇家利物浦,最终赢得了个人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

  麦克罗伊的特点之一是:他的好表现常常接踵而至。在2011年美国公开赛实现大满贯赛首胜之后,麦克罗伊在随后六场比赛中四次进入前六名。

  当2012年他在基洼岛赢得美国PGA锦标赛时,他在联邦杯总决赛中背靠背连赢两场。“我总是觉得赢大满贯赛就好像一个跳板。”他说,“特别是在基洼岛美国PGA锦标赛之后,我不想停下来休息。我已经拥有了非常好的一年,可是我希望继续下去。我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我想赢联邦杯,我想赢迪拜竞赛。我希望保持住世界第一位。”

  在火石,麦克罗伊过去三年有两年进入前六名。这个星期如果他能取胜,他同时有机会登上世界第一位。那将是2013年年初以来的第一次。“非常棒,”麦克罗伊谈到英国公开赛时说,“我庆祝了两天,可是接下来你要向前看。”

  这肯定也是福瑞克希望做的事情。上个星期在加拿大公开赛上,福瑞克已经相当接近,就要终结美巡赛四年冠军荒了。可是接下来提姆-克拉克就打败了他,因为南非人在最后九个洞只用了10推,其中最后8个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30杆,最终领先一杆取胜。

  其实,福瑞克打得也不错,交出了69杆。可以肯定,福瑞克绝非将冠军拱手相送,实在是因为提姆-克拉克周末打出64-65,真的表现得很好。与之相对,福瑞克开始最后一天时领先3杆,他星期天做得真的不够好。自从2010年赢得巡回锦标赛以来,福瑞克已经7次在54洞领先位置上失手了。

  福瑞克总共在美巡赛上赢得16场,让人有点惊讶没有一场来自火石,毕竟他不止一次在这里冲击冠军。14次到这里参赛,福瑞克9次进入前十名,包括2001年他在延长赛中败给伍兹获得亚军,以及2012年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输一杆败在基根-布拉德利手中。

  在这段冠军干旱期中,福瑞克在各种情况下失手,不过他就在继续取得进步。“我不是那种为自己感到遗憾的人。”福瑞克说,“我的表现好过69杆很多。我的击球情况就像我要打出65杆,可是我最终只交出了69杆。在那场比赛中,没有一个人的击球好过我。我向你保证,从发球台到果岭,我是最好的。”

  应该说最近几个月,没有一个人的表现好过福瑞克。他在加拿大获得的亚军是他在过去七场比赛中获得的第三个亚军。“从我的角度讲,我只是不好运,那好像是手指指向另外一个方向。”福瑞克补充说,“可是我的态度仍旧积极。我非常接近,可是却没有翻过那道坎,那肯定在考验我的耐心,考验我的决心,可是在这个问题上,我仍旧很坚决。”

  那么他是否能在火石迈过那道坎呢?

  谁知道呢?可是无论如何,这一周,大满贯赛冠军取胜的趋势,看上去有很大机会延续下去。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福瑞克普利司通邀请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