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球员的大满贯之路(五) 09年梁文冲英国公开赛

2014年06月07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在坦伯利梁文冲在坦伯利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梁文冲[微博],英国公开赛

  77-72,+9,未晋级

  这一次的英国公开赛,梁文冲是靠资格赛打进去的。此时的梁文冲,双脚早已踏遍欧美,欧巡赛也成了他的主战场。再来一次英国公开赛,已经不是意料之外的事。

  为了备战,梁文冲提前十多天就来到了英国。苏格兰公开赛前,他在坦伯利球场连续练了三天球,还与“大易哥”埃尔斯同场。比赛周的练习轮,与他一起下场的,则是比赛的卫冕冠军,爱尔兰人哈灵顿。

梁文冲梁文冲

  有了去年英国公开赛晋级的经验,站在发球台上的梁文冲显得很沉着——事实上,有些过于沉着了。他太希望自己能打好这一场比赛,从第一洞开始就频频擦洞而出的推杆,没让他沮丧,却也没让他兴奋起来。从第6洞到第10洞,他吞下了四个柏忌。

  第一轮打出+5的梁文冲,发现自己的3号木杆面在赛前练习的时候已经出现细微裂纹。而在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他也意识到,自己的情绪管理出了一些问题——太沉着,以致该发泄的情绪都没有发泄出来。第二天走上赛场后,梁文冲的表现正常了许多,第二轮+2的成绩在全场球员中排在并列第31位。只可惜第一天挖下的“坑”太深,到这个时候,阿冲已经无力回天了。

梁文冲梁文冲

  “大满贯赛的参赛机会不是那么容易得来的,”梁文冲总结说,“我希望可以不紧张,说着容易,真正做起来,还是挺困难的事。”

  这是梁文冲参加的第四场大满贯赛。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表面上看不见,暗地里却在风起云涌地酝酿着。这是2009年夏天的坦伯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