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跳出合同能签两份肥约 一过34岁状态就悬了

2014年06月24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勒布朗-詹姆斯经纪人证实,他将将跳出合同,成为非受限自由球员。他会否离开迈阿密热火[微博]?《看台体育》撰文,从正反两面对此进行了探讨。

  忘掉2010年“要将我的天赋带到南海岸”那场戏吧。据悉詹姆斯已跳出合同,成为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员。

  关于詹姆斯可能跳出合同的预测持续了大半个赛季,今夏几乎联盟一半的球队都有充足的薪资空间,尤其是湖人[微博]。今年2月在接受NBA TV采访时,詹姆斯在被问及是否想过离开热火时曾表示:“如今我还无法预测。”

  当然,詹姆斯跳出合同,与他结束热火生涯还差得很远。跳出合同不过给了詹姆斯权衡各个选择的机会。德维恩-韦德[微博]巅峰期已过,克里斯-波什今年3月已年满30岁。39岁的雷-阿伦恢复自由身,肖恩-巴蒂尔退役,马里奥-查尔莫斯也可能离队。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和克里斯-安德森也均是球员选项,尽管他俩跳出合同可能性不大。

  诚然,尽管阵容老化且一直存在缺陷,热火仍正处于王朝的建立期,很难想象詹姆斯会在此时离开。但帕特-莱利也得拿出围绕三巨头如何建队的方案来,呈现给詹姆斯。考虑到热火去年夏天为了缩减薪资总额特赦了总决赛英雄迈克-米勒,留在热火对詹姆斯而言,已不再是无需考虑就做出的决定。

  若继续履行2014-15赛季的合同,那么到下一份5年合同结束时,詹姆斯将年届35岁,到了这个年龄段,没有多少球员还能签下大合同。数据统计也显示,34和35岁是球员表现最可能出现大滑坡的年龄。

  但如果詹姆斯如今离开热火,和别的球队签约4年,合同期满也才33岁,他甚至可以要求加上第3年后的球员选项。这将使进入而立之年的他所赚到的薪水实现最大化。

  当然也得考虑到热火超越胜负的一大优势,那就是这里有莱利一手打造的熟悉的环境。《迈阿密先驱报》4月曾称,尽管克利夫兰是詹姆斯的家,但来到迈阿密他才找到“家的感觉”。

  不过,从“The Decision”时期也可看出,詹姆斯是一个实用主义者。他更成熟了,而且对于如今自己在NBA历史上的排位也更满意,但可以想见,他不会让自己剩余的巅峰期浪费在平庸中。此外,尽管他在2013-14赛季仍可打出27.1分6.9个篮板6.4次助攻,但状态出现了细微的下滑迹象,身体也有些不堪重负。

  从今天起,詹姆斯的动向将牵动全NBA的心。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