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岁老职业王欣曾经心灰意冷 因挚爱熬过3年低谷

2014年05月30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欣王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今年9月才满20岁的王欣是CLPGA巡回赛的老职业了。在2012年,她就与林希妤、李昊桐等一干青少年球手被中高协特批转为了职业。然而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她的成绩并不出彩,甚至从未进过前十位,直到上一周的青岛银行金山站。那场比赛她取得了并列第三。而本周的北京挑战赛,首轮后她又以-3杆的成绩,跻身领先榜前列。

  从17岁到20岁,三年间,王欣经历了什么?她是如何从低谷走出来的?“最开始的话年纪比较小,想法比较简单。就是往前打就好了,洞在那儿,就往洞里面打就好了。就不会考虑特别多,然后当时的成绩还不错。”王欣回忆2012年转职业以前说。

  然而在转职业以后,王欣却在心里和技术上都出现了问题。“后来就是想法变多了,又想要有一些技术上的调整和变动,所以当时的成绩就不是特别的好。”王欣说,“本来技术就不是特别的稳定,然后自己的心态上又不是特别的好,然后纠结了一段时间以后,信心就没有那么好。”

  想到漫长的低谷期,王欣叹了一口气说:“我那一阵成绩不太好。当时其实自己都觉得,哎,有点心灰意冷的感觉。就觉得高球虐我千百遍的那种。”

  帮助她坚持下来的力量一部分源于父母,一部分源于对高尔夫的挚爱。“我爸妈一直在鼓励着我。他们就一直非常相信我能够打好的,说只当经历了一个低谷。”

  “而我自己在国家队里面,接受的氛围就是我要努力和坚持,我自己的话也觉得高尔夫确实是我最喜欢的这么一项东西。要是把它变成不是职业了,就不舍得。它就是我想要的东西。所以就坚持了下来。”王欣说。“从去年开始慢慢又把技术先稳定,稳定了技术以后,然后心态才又慢慢跟了上来。”

  好的是,人能够从弯路和苦头里有所收获。王欣回忆了去年在日巡赛资格考上栽的大跟头:“去年考到了第四关。当时我打到第四关状态是不错。但当时绝对是脑子出问题了。”王欣说,“因为当时第三关的时候打的特别好,是以第四名进入的第四关。那时候的自我感觉特别好,有点把第四关想的太轻松了。”

  “所以第四关在做准备的时候,都考虑的是最好的情况。太飘飘然,没有按照正常的步骤来准备。结果真正比赛的时候打去了一些没有准备的地方,整个人一慌,节奏就乱掉了,心理上与落差太大了。所以最终教出来的成绩就相当的不好。”王欣总结说。

  “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教训。现在不管怎么样,到一个新球场,准备一定要充分。打的时候什么情况,人没有办法预知,但是准备却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我希望能够今年拿到日巡赛全卡。明年能够去日巡赛磨练一下自己。” 王欣说。“在这之前,我想要赢一站CLPGA比赛,那之后站在发球台的感觉就会不一样了。”

  相关新闻:2012年中高协发布了一份“关于业余身份三类球员转职业的规定”的通知。其中的一条为在国家队服役的运动员(业余)转为职业球员需为国家队正式运动员,且不受年龄限制,在服役期间表现良好者,经中高协批准,方可转为职业球员,并为其发放职业球员卡。

    在同时出台的通知中还有一条:“男子业余球员在参加职业比赛中获得单站前3名(含并列)的选手,女子业余球员获得单站前10名(含并列)的选手,协会为其发放职业球员卡。”

  (Solvan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