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由摔跤选手张青改行高尔夫:人生就是误打误撞

2014年05月30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青张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光看张青的身材和相貌,你很难将她与虎背熊腰的自由式摔跤运动员联系在一起。或许这是命运之神最后安排她打上了高尔夫的原因。现在,她不仅是一名高尔夫球手,而且是一名活跃在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hina LPGA Tour)上的职业高尔夫球手。至于为什么打上高尔夫,27岁姑娘张青说,那与她为什么玩自由式摔跤一样,纯属误打误撞。

  “迷迷糊糊就从事自由式摔跤了……”张青笑着解释说。

  很显然,再简单的事情这背后都有一个理由。张青来自河北邯郸,她是三个孩子中的老小。她的体育天赋来自妈妈,妈妈读书的时候便是一名不错的体育运动员。张青读书期间,体育虽然不算拔尖,但是也不差。

  考高中的时候,张青没有考上重点,因此在朋友介绍下,去了邯郸体校。在那里,她鬼使神差地选择了一个女孩不太容易选择的体育项目:自由式摔跤。“摔跤有很多类别,有古典摔、自由摔等等。别的摔跤都有一些禁忌,不能用特定的部位,以及特定的动作,但是自由摔没有。自由摔,男的从事的多一些,对于女子来说就是一个新项目,因此我练上了。”张青说。

  如果不是一次事故--在这次事故中,张青的左边锁骨骨折--张青或许还会练下去。

  按照你的想象,如此激烈的一项运动,难免不出事故,不过张青说这与运动本身没有关系。“你是不容易在自由式摔跤中受伤的,”张青说,“我受伤是在一次游戏中。为此,我休息了三个月时间。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了。骨头接好了就没有事了。”

  张青从体校出来之后,来到了北京,先是在一家名为黄港的高尔夫球场工作。在当了两年球童之后,她经人介绍来到了程军高尔夫学院工作。按照她的说法,她正式学球,也就三年时间。不过她的进步是神速的,现在她的杆数已经在七十大几、八十出头了。当然,这样的成绩在女子中巡上是没有竞争力的。不过张青不着急,她希望慢慢积累,慢慢成熟。

  “虽然是迷迷糊糊就从事了高尔夫,但是我喜欢这项运动……”她说。

  如果不是喜欢,相信张青也不会在高尔夫业内干八年时间。

  无论如何,当张青回过头去看自己走过的道路时,她一定觉得冥冥之中老天自有安排。“那个时候,我们班(自由式摔跤)大约有20个人,现在,他们之中一些人还在练自由式摔跤,一些已经结婚生子,还有的从事别的工作……”张青说,“除了我之外,没有第二个人再打高尔夫了。”

  到最后,张青也纠正了人们,至少是记者的一些错误看法。“其实摔跤没有那么暴力,没有那么血腥,并不是那么容易受伤,你只用将对方摔到双肩触地三秒即可。它也讲技巧,就像高尔夫一样。”张青说,“另外我也没有那么狠。我练自有摔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动作早已经忘了……”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