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杜兰特!这次是真的 2米17少年让中国球迷惊叹

2014年05月29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球风像杜兰特周琦球风像杜兰特

  新浪体育讯 周琦曾经说,自己的头号偶像是杜兰特,而在他国家队首秀一战中,他也用实际表现向所有人证明,2米17的自己完全有能力像杜兰特一样打球。

  虽然是新生代的内线球员,但周琦继承了老一辈中国球员的传统,他有着柔和的投篮手感。第一节比赛开始,防守他的澳大利亚球员还在犹豫是否需要上前封盖 的时候,周琦就已经在中距离手起刀落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第二节行将结束的时候,周琦在罚球线附近接球,面对防守时做出了一个轻盈的转身跳投动作,打板 将球稳稳送进篮筐。有着内线的身高,却能像小前锋一样在中远距离任意发炮,周琦与杜兰特的确有些相似。

  随着比赛进行,人们也慢慢发现,周琦崇拜杜兰特,却也远远不止苦练投篮那么简单。

  第二节比赛中,周琦两次在三分线外持球,眼看队友没有太好的接球位置,周琦干脆自己运球,防守球员显然没有料到这个对面的大个子会做出这样的进攻选择 ,身材削瘦的周琦,突破起来显得灵动十足,身高优势也让他突破时第一步的幅度很大。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周琦在加速突破的时候,还时常伴随着突破线路的 不断变化,更加让对手难于防范。上半场的两次突破,周琦全部上篮得手。

  到了第三节,澳大利亚球员加强身体对抗,死死贴住周琦限制他的突破。中距离位置拿球的周琦身体微微向前倾斜,主动寻求身体对抗,将自己的胳膊挂在对方 球员的胳膊下面,强行做出了投篮动作,裁判的哨声也随之响起。这与杜兰特在NBA招牌式的“单臂大回环”造犯规动作几乎一模一样。

  第四节比赛,周琦先后多次上演了后场接球一条龙运球到前场的表现,这也正是杜兰特在比赛关键时刻经常能够见到的进攻方式。正是全面的技术,让杜兰特成 为了NBA最顶级的球星,而作为内线的周琦,基本技术的掌握和运用,也像前锋一样全面而纯熟。

  相比2米06的杜兰特,周琦比他高出11公分。如果他能够在更高强度的对抗级别下,保证自己全面技术的稳定发挥,他将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又一位划时代的运动 员。或许上天是公平的,在王治郅年华老去的时候,它又将周琦带给了中国篮球。

  (程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