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争取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奖金前三好过36洞资格赛

2014年05月14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对于大多数女子中巡球员来说,争取美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奖金排名前三好过到山东去打一天的36洞选拔赛,或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只有38人报名参加今年36洞选拔赛的原因。

  “我没有报名!”“我没有报名!”“我没有报名!”当记者随机询问女子中巡的一些参赛选手时,常常得到这种答案。

  不是这些球员不思进取,而是这里的确有难言的苦衷。首先,36洞选拔赛夹在连续四周的女子中巡之间。如果一个女子中巡球员要报名参加36洞选拔赛,那意味着她将在四个星期之中打15轮比赛(假设全都晋级)。

  “我计划从上海打到青岛,再打到北京,我从来没有尝试过连续三周打比赛,这对我的体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这是我没有报名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36洞资格赛的原因之一。”一名女子球员如实地回答道。

  的确,以前女子中巡很少有连续三周比赛,更别提连续四周。其实五、六月份,如果不计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36洞选拔赛,这里会有6场比赛,而它们会放在7个星期之中。如果一个选手要全部打完这些比赛,即便是经常打欧巡或者日巡的选手,也有点吃不消。

  不只是赛程的问题,这里还有签证的问题。“美国签证都要面签,对中国球员来说也是一个问题。”另外一个没有报名参赛的中国球员说。

  在中国,最恐怖的就是办证,那不是钱的问题,就像一些人调侃的,“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球员要在这段期间打比赛,谁帮助她去跑签证呢?更何况,这里还涉及一个面签,球员必须到场办,那意味着她有可能牺牲一场比赛。

  当然出于经济上的考虑,大部分中国球员都不会花一千元在没有获得资格的情况下去办美国签证。

  “再有你到美国去,来来回回你要花三个星期。你也知道,今年的比赛在北卡罗来纳州,那在美国东部,你飞洛杉矶都要13个小时,转机到东岸,还要4、5个小时,再加上要倒时差,实在太疲劳了。”一个曾经去过美国的中国球员说。

  今年去旧金山打了裙摆摇摇女子精英赛的一个中华台北选手同意这种说法:“今年我去了旧金山打比赛,我知道那有多累。”

  这位中华台北选手也没有报名参加36洞资格赛。“另外在美国花钱如流水,费用真的很高,住一晚上,你至少需要150美金,说不定还要200美金。”她说。

  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籍的球员有条福音,如果通过资格考试,她们会获得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的赞助,差旅费和食宿费都不用愁。可是别的国家的球员就没有这个优惠了,或许这也是她们不报名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考上了,你还得找赞助,你怎么能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找到赞助呢?”上述的中华台北选手说。

  今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的设置地点也很有问题。它放在山东一个没有几个女子高尔夫球手的地方举行,绝大部分球员都要坐飞机去参加考试。这明显增加了她们考试的成本。如果资格赛放在北京、上海或者广州(或深圳),相信局面会大不一样。

  其实今年女子中巡已经为此做了调整,故意将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放置在那一周,以减轻选手们的经济负担。可是如果这一场选拔赛放置在上海,与别克女子邀请赛连着,或许效果会更好。

  与之相对,女子中巡前三名直通美国女子公开赛,至少对女子中巡的球员来说更为方便。“从你12月份获得资格到你6月份打比赛,这里有半年时间,你可以充分准备,安排好日程,另外找到赞助商的可能性也更大。”上述中华台北选手说。

  很显然,对于中国内地的选手来说更是如此。6个月,她完全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护照以及签证。

  美国高尔夫协会今年之所以选择5月19日为选拔赛的日期,只是因为日本、韩国以及英格兰的国际选拔赛也在这一天开打。他们这样安排有他们的理由,他们唯一没有想到的是中国有中国的国情。不能不说这是在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举办的一场错误的选拔赛。

  那么奖金前三直通美国女子公开赛,会不会激励球员多打女子中巡呢?“这肯定对女子中巡来说是一件好事情,会有更多人回来比赛。”一个拥有国际巡回赛参赛卡的中国选手说。

  “不在于你打多少,关键还是在于你赢多少。”上述中华台北选手笑着说。

  好吧,至少她们不用到一个离她们的家很远的地方额外打一场36洞的资格赛。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雷霆争议3罚绝杀3-2快船 奇才2-3步行者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