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好球场-漫游云南高尔夫 三个新球场供你选择

2014年04月29日16:11  高尔夫杂志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理苍海高尔夫球会大理苍海高尔夫球会

  云南的好球场不胜枚举。如果选择去一次云南,打三个特色球场,相信会出现许多够品质的“排列组合”。如果你没有更好的选择,不妨看看下面三座球场。

  大理苍海高尔夫球会

  特色:地处风景秀美的大理,拥有尼克·佛度和伊恩·伍斯南设计的两座高品质球场。

  最近几年,云南的新球场层出不穷,高尔夫目的地之多让球友们目不暇接。但大理仍是一个让高尔夫爱好者去不腻的好地方。

  英国人尼克·佛度和伊恩·伍斯南为大理苍海设计了两座让人印象深刻的球场,分别为山景场和海景场。山景场由尼克·佛度设计,球道很宽,全长只有6957码,但其难度却是惊人的。山景场第18洞是整个大理苍海高尔夫球会的制高点,海拔超过2000米。这一洞与球场最低点第3洞的落差将近200米——不难看出山景场起伏之大和难度之高。

  与起伏巨大的山景场相比,伍斯南设计的海景场球道更长,达到7471码,球道也更加狭窄。海景场的难度在于,球道上落球区面积狭小。而且多数情况下,球友要面临上坡或下坡的站位。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大理苍海的两座球场海拔较高,建议球友提前储备体能。不然,最终的记分卡一定会让你大吃一惊。

  此外,到了大理自然要领略一番当地的风光,球场附近就有美景可以欣赏。苍海高尔夫球会位于云南省大理古城西北侧,背靠苍山、面临洱海,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球场旁古老的崇圣寺三塔,也可以是球叙之后的目的地。

  地址:云南省大理古城三塔北路

  电话:0872-2667086

昆明星耀国际运动俱乐部昆明星耀国际运动俱乐部

  昆明星耀国际运动俱乐部

  特色:球场由菲尔·米克尔森设计,三座球场设计特色与景观各不相同。

  昆明星耀国际运动俱乐部由三座球场组成,分别为锦标球场、湿地球场和鲜花球场。锦标球场2012年开业,是标准杆72杆,总长度7768码的18洞球场。锦标球场共有景观桥12座,球道和果岭的设计有着明显的美式球场风范。在米克尔森细致的雕琢下,锦标球场的每一条球道都在挑战性与观赏性之间取得了良好平衡。

  湿地球场在2013年开业,这是一座标准杆为70杆,总长5525码的18洞球场。湿地球场是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左手怪杰”菲尔·米克尔森的神来之笔。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块高原生态湿地球场。该球场地处嘉丽泽湿地,水草丰茂,环境优美,风景怡人,上百种鸟类常年栖息于此。球场内每一个洞都被水环绕,球道相对较短同时很窄,且果岭面积小,对球员的击球精准度要求甚高。在此球场内打球,机会与挑战并存。一些高手在此有时会收获许多惊喜,有时却又束手束脚,可谓是悲喜交加。一般球员要想在该球场取得好成绩,必须稳扎稳打,先保证小球的安全。如若一遇机会就猛拼猛攻,结果可能得不偿失,更有甚者将会成就“一袋球王”的称号。

  花海球场目前正在筹备中,花海球场设计中将遍布云南多种名花,未来它将是世界上第一块以多种鲜花为主题的高尔夫球场。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嘉丽泽湿地

  电话:0871-67978555

云南红河州湖泉高尔夫俱乐部云南红河州湖泉高尔夫俱乐部

  云南红河州湖泉高尔夫俱乐部

  特色:地处温泉胜地弥勒。球道精致,沙坑造型独特,有9洞配备灯光。

  球场由美国著名的JFO设计公司设计,球道总长7669码,整个球场融湖泊、丘岭、平原三景于一体。尽管名曰湖泉,但实际上湖泉球场面临水障碍的球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第5洞过水三杆洞之后,湖景渐渐远去,再次与湖水相逢则是到了第14洞。第14洞和第15洞是两个连着的左侧有水的球洞,之后的第17洞右侧也有湖水。而最后一洞则以右侧广阔的水面收官。相比那些以水著称的球场,湖泉的水作为障碍的时候很少,更多时候是充当了景观。

  湖泉球场的距离很长,但球道也略宽,非常适合长打者征战。有人说,这座球场在设计和建造时非常有前瞻性——其球道长度完全可以适应未来的职业比赛。

  地址:云南省弥勒市湖泉生态园

  电话:0873-6387888

  文 刘再鸣 图 张晨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海归就业:近4成首份工作年薪不足4万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