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分0板这是全明星中锋? 天王山之战神塔仍扶不起

2014年04月29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印第安纳步行者和亚特兰大老鹰迎来天王山之战。而此前饱受争议的罗伊-希伯特,本场更是滑落到谷底。全场,他仅出战12分钟,末节再被雪藏,2投0中,得分和篮板均归零,助攻和盖帽均1次。步行者第二节崩盘,终以97-107主场落败,总比分2-3落后。

  第4战步行者客场以91-88险胜,将总比分扳成2-2平。但希伯特仍不见起色,仅拿下6分3个篮板2次盖帽,并连续第3场在末节被雪藏。

  赛后希伯特表示:“有一点我得理解,那就是本轮攻防两端可能都不会太顺我的心,但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能帮球队顺利拿下比赛。不管我在场上或者替补席上,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会支持队友。”

  本场首节,步行者进攻先声夺人,打到中段,该队防守开始显现威力,希伯特尽管无得分进账,但他在防守端足够积极,还在7分07秒盖掉了佩罗-安蒂奇的上篮。但犯规影响了他,6分35秒2犯的他被迫离场。

  不料,首节看来波澜不惊,第二节竟会如此疯狂。在替补比拼上,步行者落入下风,本节开始就被对手的谢尔文-马克和迈克-斯科特联手,打出一波13-0。见状,希伯特在9分32秒就领命登场,但老鹰的势头已不可遏制,单节该队命中9记三分,狂揽41分。

  此后步行者奋力填坑,无奈分差过大。穷则思变,或许步行者真到了该放手一搏的时候。此前业界支招称应将希伯特降为替补。此举虽有惩戒之嫌,但也不无道理,毕竟保罗-米尔萨普和安蒂奇攻击范围广,希伯特无法上提;而替补对位埃尔顿-布兰德和斯科特,希伯特会取得些许优势。

  但仅以本场论,首节希伯特在场时,步行者首发并不落下风。崩盘始自第二节初,但此时双方比拼的是替补。常规赛,老鹰场均三分球出手数就仅次于火箭排第二,季后赛更跃至首位。本场老鹰等来三分雨,精准如此,任谁也只能缴械。

  不过,希伯特仍未能以自身行动完成救赎,也是不争的事实。本场是其生涯第6场得分和篮板均为零的比赛,巧的是其中3场对手是老鹰。近几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试验小个阵容收效不错,本场末节希伯特再次被雪藏,步行者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一位全明星中锋竟成球队的“累赘”,看似滑稽,却实实在在地在如今的步行者身上发生了。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赴新疆视察驻喀什部队和武警部队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好校长:为治扔垃圾和猪亲嘴(组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