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鲁能巴西风刮来!从青训突破 生意经不学恒大

2014年04月29日08:3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足球报版面图足球报版面图

  最近两家足校的涨价新闻最吸引眼球。先是恒大皇马足校宣布将学费由3万5上涨到了5万元每年,人们还没来得及反应,鲁能足校涨价的新闻也出来了,与恒大相比,鲁能的学费更贵———一年6万。

    如果只看鲁能足校与恒大足校的学费标准,我们得出的结论毫无疑问是一致的,两家足校都已经成为了名符其实的“贵族学校”。如果我们了解一些其他更为重要的数字与信息,就会发现鲁能与恒大两家看似相同的足校,实际上走在了完全不同的道路之上,两家足校都在做生意,但拿的却是两本完全不同的生意经。<<详细:足校涨钱背后生意经:恒大与鲁能走的道路完全不同

    4月10日,巴西圣保罗州幸福港市,鲁能收购的巴西体育中心项目在这一天正式移交,这意味着,鲁能正式拥有了自己的海外青训基地。目前,鲁能正在为巴西体育中心寻求合作管理方。

  值得注意的是,“鲁能巴西体育中心”的建立,和鲁能与圣保罗俱乐部的战略合作是并行的两种模式,巴西基地也不是鲁能足校的海外分校,而是鲁能球 员提升技能的一个支撑。至于选择尖子球员进入圣保罗梯队,则是一种精英培养模式。最终,鲁能会形成“鲁能足校—巴西基地—圣保罗梯队—葡萄牙青年和职业联 赛—五大联赛”的海外青训和留洋链条。<<详细阅读:鲁能在巴西建海外青训基地 培养精英打造留洋链条

  2013年中期,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刘宇上任半年之后,鲁能体育新的发展规划开始构建。这一次鲁能选择的合作公司是罗兰贝格咨询公司,这是目前全 球最大、源于欧洲的战略管理咨询公司。随后,鲁能体育构建了一个名为“531”的计划,该计划的要点是:2020年前实现亚洲一流俱乐部,球迷数达到50 万,向国内联赛输送球员达到300名,凭借领先的管理机制与业务模式,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盈利的职业俱乐部;2030年前实现世界知名俱乐部,球迷数达到 500万,向国际主要联赛输送球员300名,成为国际盈利能力处于第一梯队的职业俱乐部。

  “青训之路是寂寞的,过往的16年,我们一直在坚持,从现在开始,我们更会在坚持中实现突破和超越。”林庆阳告诉记者。而在之前,刘宇在和记者谈及关于球员留洋,尤其是留洋五大联赛时,用了“贼心不死”表达了他对鲁能球员走出国门的期待和渴望。<<详细:鲁能海外战略全面巴西化 驻巴输电打开青训突破口

  当库卡在鲁能队开始革命性改造的同时,鲁能足校青训总监、巴西圣保罗U20主教练巴雷西也在鲁能足校进行着一次非常大的改革。“这次鲁能足校的 变革,核心是青训理念的一次变革,其支撑手段则是评价体系的改变和重建。”鲁能足校常务副校长赵民告诉记者。巴雷西去年已抵达鲁能足校考察和选拔队员,今 年初正式出任鲁能足校青训总监———这标志着,在历经前南模式、葡萄牙模式之后,鲁能足校的青训模式正式向巴西靠拢。<<详细:巴西教头改造鲁能足校 淡成绩重未来梯队精英免学费

足球报版面图足球报版面图

    鲁能青训最新的目标是收购巴西体育俱乐部,将青训海外基地建在了巴西。为什么是巴西?谁都知道巴西是足球王国,但很少有人了解到桑巴足球的青训理念。2013年12月,随同健力宝队回访巴西时,记者参观了圣保罗俱乐部的青训基地,听取了青训总监沃尔特斯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青训报告,对足球王国的青训理念有了直接的了解。巴西人的青训必须要盈利,只不过他们的盈利的目标不是学球的球员。巴西人把青训当成了一项产业,球员则是这条产业流水线上的产品,他们在青训当中做的所有事情就是为了打造出一流的产品,然后换取最大的利润。<<详细:探秘巴西青训:查生殖器审年龄 练球免费靠人才赚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海归就业:近4成首份工作年薪不足4万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