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具可打性新球场-山钦湾、秦皇岛松石和玉龙湾

2014年04月29日13:43  高尔夫杂志 微博 收藏本文

  过去的2013 年,国内涌现出许多品质出众的新球场,它们当中的每一座都有值得铭记的特色。

  重金聘请国外设计师设计球场,仍是目前中国高尔夫球场的主流建造模式。但相比以往,中国业主方似乎不再迷恋设计师的名气和品牌效应,他们开始注重设计师的作品品质,以及设计风格是否适合自己的球场。2013年出现的新球场,无论是海景球场,还是园景球场,都有着自己独到的一面。在某个环节上,这些新球场可以被称为“最佳”。

  最具可打性新球场 海南山钦湾高尔夫球场

  拥有壮丽海景、自然植被,以及完美球道设计的山钦湾球场,满足了球友对顶级球场的所有想象。长久以来,国内球友始终在想象山钦湾球场,想象这座球场的一草一木,每一条球道和每一个果岭。

  2013年,山钦湾球场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尽管是一座品质极高的新球场,但山钦湾球场的潜力绝不止于此。2013年,山钦湾球场首先登上了《高尔夫》杂志美国版的世界百佳名单。相信未来,山钦湾球场获得的殊荣将会更多。

  山钦湾的壮丽和自然让人印象深刻。这里没有大理石的台阶,没有水泥造型的假山或者花坛,没有供人散步的路灯,甚至没有一块标志着球道图的标牌——这大概就是那个可以抛开俗世烦扰的世外桃源。

松石松石

  最具可打性景观新球场 秦皇岛松石高尔夫球场

  松石高尔夫球场内遍布百年松树和巨大岩石,景观堪称一流。球场内与裸露的黄色的岩石交错在一起的,还有近万棵油松、蒙古傈、丛生白桦等几十种特色树种。第9洞还保存着朱德元帅1955年种下的三棵杨树。球场的第7洞非常有特色,发球台呈现半椭圆形,前方是水障碍,三面由裸露的岩石围绕,岩石下是条形的果岭,左侧有沙坑保护。发球台左侧的岩石上树立着三棵松树,正是松石高尔夫俱乐部的标志。球场由国际管理集团(IMG)打造和管理,草皮质量一流。

玉龙湾玉龙湾

  最具可打性生态新球场 云南玉龙湾高尔夫球场

  玉龙湾高尔夫球场距离昆明仅25公里,球场地形山峦起伏,植被错落有致,地表呈丘陵缓坡状,非常适合一座高尔夫球场的“成长”。玉龙湾球场植被覆盖率极高,堪称生态环境最好的云南球场之一。玉龙湾球场的果岭很让人头疼,这里动辄就双层的果岭经常会让球友出现三推,甚至是四推的情况。玉龙湾球场所在地还是一个天然氧吧,打球时多吸几口新鲜空气或许能让人瞬间拥有“打鸟”的神力。

  文 刘再鸣 图 张晨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海归就业:近4成首份工作年薪不足4万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