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JGA公开赛资格竞争日趋激烈 吴所谓常文惠领跑

2014年03月24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随着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前两站的结束,美国AJGA公开赛参赛资格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虽然吴所谓和常文惠目前领先年度积分榜,但是并不能确保他们在五月份的总决赛之后就一定能排名第一位,从而获得美国AJGA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上个星期天,上海14岁姑娘常文惠在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打出144杆,平标准杆,领先4杆夺取女子A组冠军。在去年举行的第一站比赛中,常文惠在石昱婷之后获得亚军。冠军加亚军,常文惠的总积分目前达到52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

  香港14岁小朋友吴所谓的情况相仿。在海宁尖山,他与西班牙小伙伊格纳西奥(Ignacio)打平,同时位于领先榜顶端。按照赛事规定,领先者打平,将采取数洞分胜负的办法,吴所谓因为在最后一个洞抓鸟取得胜利。吴所谓上一站在上海新天鸿名人球场获得亚军,因此他的总积分也达到52分。

  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由上海松江高尔夫协会主办,上海曾雅妮体育运动咨询有限公司旗下派格斯高尔夫承办,TCSF-花恬实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全年一共四站比赛,其中前三站为例行赛,只打两轮,而最后一站为总决赛,将打三轮,其积分是例行赛的双倍。

  “前两站比赛,吸引了众多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参加,竞争十分激烈,常文惠和吴所谓表现出色,目前处于积分榜首位。”赛事总监林嘉瑜说,“然而年度第一名的争夺绝没有结束,五月份的总决赛,积分将双倍计算,很有可能在那一站比赛中,局面会完全颠倒过来。我很期待,想看一看最后的结果如何。”

  男子A组与女子A组年度积分排名第一位的选手将获得美国AJGA公开赛级别赛事的参赛资格,另外女子A组全年积分排名第一位的选手还将获邀参加2014年曾雅妮AJGA邀请赛。曾雅妮AJGA邀请赛是AJGA级别最高的青少年比赛,其冠军可获外卡参加美国LPGA巡回赛之裙摆摇摇经典赛(LPGA Swinging Skirts Classic)。

  “对美国AJGA赛事有了解的家长都知道,无论小朋友在国内比赛的表现多么突出,如果是第一次去AJGA参赛,你都不可能直接打上公开赛和邀请赛这样高级别的AJGA赛事。你必须通过小的赛事赚取积分。”林嘉瑜说,“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为你节省了这个环节,让小朋友不出国门便能取得这些高级别赛事的参赛资格,应该说机会难得,不容错过,特别是对于那些希望借由AJGA赛事,到美国读大学的小朋友更是如此。”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