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默邀请赛斯科特62杆平纪录 领先石川辽三杆

2014年03月21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科特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美国高尔夫[微博]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来到湾丘的时候感觉病怏怏的。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四,因为推杆给力,他打出非常卓越的一轮,他因此感觉好多了。星期四,澳大利亚帅哥推入了5个20英尺及以上的推杆,其中两个为老鹰推,一个是从果岭外推入的小鸟推。他最终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第一轮结束之后取得3杆领先。

  日本小帅哥石川辽以湾丘为他的主场,他在18号洞抓到小鸟之后打出67杆。约翰-梅里克(John Merrick)庆祝32岁生日的时候,成绩一度达到低于标准杆8杆,直到迟来的一个柏忌捣毁了他的派对。他也打出67杆。两人并列位于第二位。

  西班牙选手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打出本年度最好一轮:66杆,单独位于第四位。再落后一杆是一个六人的大组,其中包括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和保罗-卡西。很显然,当亚当-斯科特打出62杆的时候,他们全都被忘记了。

  今天的比赛条件接近完美,可是没有亚当-斯科特在果岭上的完美表现,恐怕也没有这么出色的一轮交出。“我今天推入了许多推杆,许多很长距离的推杆。”亚当-斯科特说,“我也击出了许多好球,可是情况并非我将许多球击到了4英尺处。我去年年底的时候,打出过这样一轮--在前六个洞,我没有一个球击到5英尺之外。你有很多种方式将球击入洞中。可是这对自信心的树立很有好处。那是我想要的结果。我昨天坐在这里,我说我希望拿下几只小鸟,树立起自信。今天明显是一个好的开始。”

  亚当-斯科特是上午开球的选手,当约翰-梅里克和石川辽开球的时候,他们已经落后10杆了。“那解除了你的压力,” 约翰-梅里克说,“你已经落后10杆了,因此你不可能捍卫什么了。然而这不是我记忆中的湾丘。我打佛罗里达的时候,很少遇到球场上不刮20英里/小时的大风。”

  亚当-斯科特从第九洞果岭穿过练习场,来到记分处的时候,一个球员跟着一个球员调过头来,询问亚当-斯科特今天打得如何。一个球童打趣地说:“这里有没有一条,没有开球之时的10杆规则?”

  这是湾丘30年以来的最低杆数,那足以让一大批观众跟着亚当-斯科特,有一刻大家甚至忘记了卫冕冠军泰格-伍兹这一周因为腰部的伤势没有来参赛。

  历史上,仅有安迪-比恩(Andy Bean,1981年)和格雷格-诺曼(1984年)在湾丘打出过62杆。

  在看到亚当-斯科特推入另外一个推杆--这一次是4号洞20英尺的老鹰推时--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询问道:亚当-斯科特在湾丘夺冠的情况下能否上升到世界第一位。答案是:YES,也是NO。这个星期,亚当-斯科特无法超越伍兹,可是如果两位选手都不参赛的话,亚当-斯科特应该在几周之后能超越伍兹。

  亚当-斯科特有理由对这一轮感到一点小惊讶。至少一件事,他已经五年没有打过湾丘了。亚当-斯科特通常会打因斯布鲁克,不过现在他决定混合起来。当然,他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是有经验的。他的球童是史蒂夫-威廉姆斯。伍兹在湾丘赢得的8个冠军中,有6个是在史蒂夫-威廉姆斯背包的时候赢得的。

  甚至更让人惊讶的是,亚当-斯科特在处理类似感冒的症状,到现在仍然没有完全康复。“很难说我是病了。”亚当-斯科特笑着说,“我实际上感觉比我起床的时候好了很多。我只是有点不舒服。我不能抱怨什么。”

  亚当-斯科特信奉一条谚语:“当心受伤的高尔夫球手。”他调低了自己的期待值,只在意接下来的一杆。与紧张相比,他更关心自己的能量。

  他没有花太长时间就意识到这会是相当特别的一天。首先,他在10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开始了这一轮。而12号洞,他在沙坑中一切一推抓到小鸟,14号洞则是25英尺小鸟推。接着15号洞,他从30英尺之外,果岭右边的一个收球区域,推入了一个小鸟。

  亚当-斯科特在16号洞五杆洞7号铁击到35英尺处,也拿下了那只小鸟。转场进入前九洞,他在四号洞五杆洞击出了一个纯粹的3号木,将球送到20英尺处,再次抓鸟,接着他在35英尺之外打了一个相当艰难的沙坑杆,将球送到8英尺处,于第六洞五杆洞抓鸟。

  这是亚当-斯科特第六次在美巡赛[微博]上打出62杆,而最近一次是2011年在火石,当时他取得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胜利。可是他对这一轮的看法仅仅停留在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局上,特别是当他结束比赛的时候,一半的参赛选手还没有完成比赛。

  “希望,明天我可以打出扎实的一轮球,我可以继续保持在这场高尔夫比赛中,”他说,“与任何赛事一样,你希望一开始便启动起来。而我在这里做到了。”

  很显然,巴巴-沃森不是那种情况,他在第六洞五杆洞三次击球下水,打出11杆,最终交出83杆,选择了退赛。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