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大师百佳球场评委试场 大连红旗谷/莆田妈祖

2013年08月02日17:31  高尔夫大师 微博

  《高尔夫大师[微博]》2012—2013中国百佳球场大奖评选活动已经启动一年有余,为了给专家评委团队打造更好的评分环境以及提供一个定期交流的平台,《高尔夫大师》杂志继续在今年定期组织评委试场活动。

  六、七月期间,本刊分别进行了大连站和福建站的评委试场活动,总共有四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球场评委参与。在每一站的活动中,大部分都有单差点业余球员组成的评委团成员,都在激烈的对抗赛中充分体验了球场的品质、策略和服务。

  6月17日-18日,《高尔夫大师》2012-2013中国百佳球场大奖评选活动来到了大连红旗谷高尔夫俱乐部,评委团队先后在龙之谷球场与独角兽球场进行了试场与交流。

  红旗谷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地处西郊4A级国家森林公园境内,距离大连市中心22公里,占地面积达5000多亩。这两个18洞球场由中国海昌旅游集团投资、国际著名管理集团IMG设计管理。独角兽球场于2009年9月开始营业,两年后,龙之谷球场也投入使用。两座球场均沿着山脊与山谷而建,球友在打球过程中既可以欣赏迷人的风光,又可以体会山地球场的挑战。

  在上届《高尔夫大师》百佳球场评选活动中,独角兽球场荣膺 “十佳新球场” 第八名。今年百佳球场评选活动再次启动时有了这次大连之旅。包括著名影星尤勇、著名教练宋庆礼在内的诸多评委都参加了这次评选活动。

  评委抵达红旗谷当天,大连刚刚下完雨,天气凉爽,正适合打球。首先迎接评委的是龙之谷,整个球场被绿树环绕,球道沿着山脊与山谷平行,地势起伏是整个球场最大的特点,其中以Par5第8洞最为典型:球友需要先往山上打,接着下山,然后再上山至果岭。

  龙之谷试场结束后,不少评委感叹球场难度不小,起伏的球道对距离的判断和球杆的选择都是一大挑战,山谷和长草吞噬了很多小球,而多为炮台的果岭速度也很快,给评委出了不少难题。

  第二天一大早,评委们来到了独角兽球场。与龙之谷相比,独角兽球道更窄,距离更长,难度更大。其中8号洞的发球台与果岭之间的落差达到了120多米。打完之后,有评委表示球场难度有点大,面对高低起伏的山谷,每一杆都打得心惊肉跳。不过也有评委表示,这个球场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吓人,只要你不冒险,就不会受到惩罚。

  18洞之外,红旗谷的酒店与红酒也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红旗谷高尔夫酒店占地1.8万平方米,拥有110平米的家庭套房以及500平米的总统套房。有评委直呼:红旗谷酒店的浴缸太诱惑!另外,红旗谷俱乐部老板在法国收购了二十多家葡萄酒庄,为会员提供最纯正的红酒品尝。

  7月初的评委试场活动在莆田妈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个球场位于福建省莆田市湄州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山亭镇妈祖文化产业园内,毗邻建设中的妈祖城,眺望湄州岛,北依省会福州、南接泉州并与厦门相近,交通便捷,位置优越。除此之外,莆田湄州岛更是四海共仰的的妈祖文化发源地,被誉为“东方麦加”。妈祖俱乐部设计出自著名的大卫-西亚高尔夫设计公司,由主设计师鲍勃-西亚和本-大卫精心打造。俱乐部27洞占地面积3000亩,已开业的18洞标准杆72杆,全长7302码。球场倚山傍海、植被茂盛,地势错落起伏,是令人赏心悦目的滨海山地球场。试场当天高达38度的气温、强势的海风、地势起伏的极大落差等等因素,都给评委们带来极大的挑战。不过评委兴致很高,都还打出了不错的成绩。

  妈祖球场的地势落差十分大、球道狭窄,其中以Par4第九洞最为典型。一号木的开球距离如若不足260码便无法上球道;许多评委在这一洞打出双破击。许多评委都表示,虽然难度很高,但是趣味性十足,尤其是沁人心脾的海风,实实在在的滋润了酷暑下奋战的评委们。

  《高尔夫大师》中国百佳球场大奖评选活动已经进行了三届。与往届相比,今年由昆仑山矿泉水赞助的评选活动除了传统的中国百佳球场、中国十佳新球场、中国十佳高尔夫俱乐部和中国十佳高尔夫社区奖项外,还增设了中国十佳高尔夫度假村奖项。《高尔夫大师》中国百佳球场大奖评选活动的宗旨是:为高尔夫爱好者提供最专业、最权威、最公正的中国高尔夫出行指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