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能让你打到80岁 英国常青公开赛本周举行

2013年07月25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在足球、篮球以及网球等运动领域,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一般在40岁以前。但是高尔夫球不一样,即便是年届50岁及以上的运动员,它也能让你在职业赛场上永葆青春,赚取丰厚奖金的同时享受冠军荣耀,这就是高尔夫球运动的“常青赛”。

  世界上的著名的常青赛有美国冠军巡回赛、欧洲常青巡回赛等。知名赛事有美国常青公开赛、英国常青公开赛,它们都是正规职业赛事,总奖金在200万美元以上,冠军有几十万美元的收入,参赛年龄要求在50岁及以上,但不限制最高参赛年龄,即便你到了80岁仍然能挥杆赛场,这里仍然有你的奖金和荣耀。

  在美国冠军巡回赛历史纪录中,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是哈罗德-马克斯伯德(Harold Jug McSpaden),他在1994年以85岁高龄参加了美国PGA常青锦标赛,并在比赛中打出了81杆的单轮成绩。两年后,这位来自堪萨斯州的著名球员去世,永远地离开了高尔夫。

哈罗德-马克斯伯德(Harold Jug McSpaden)哈罗德-马克斯伯德(Harold Jug McSpaden)

  通常在英国公开赛之后一周举办的英国常青公开赛,本周四在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参赛选手有来自美国的64岁老将汤姆-沃森、54岁卫冕冠军费雷德-卡波斯、56岁德国名将兰格、56岁美国名将马克-欧米拉以及今年50岁首次进入阵容的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

  英国常青公开赛(又名“常青公开赛”)是一项职业高尔夫球赛事,它向年龄到50岁及以上的选手开放,由R&A(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高尔夫规则制定机构)主办,赛事通常在英国公开赛之后一周举办。冠军奖金计入美国冠军巡回赛和欧洲常青巡回赛排名榜,今年总奖金为200万美元,冠军独享31.56万美元。

  1987年,英国常青公开赛举行了第一届比赛,1992年进入欧洲常青公开赛赛程。2002年,赛事进入美国冠军巡回赛赛程,并成为老年高尔夫职业赛事的第5大满贯赛,2003年之前的冠军将不被承认为冠军巡回赛的大满贯冠军。每一届的冠军将自动进入下一个赛季的常青公开赛阵容。

  由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主办的美国常青公开赛也是男子年长者高尔夫球赛事的大满贯赛,于1980年举办第一届,同时被冠军巡回赛以及欧洲常青巡回赛认证。最初的参赛球员年龄要求是55岁及以上,但是现在改为50岁及以上。美国常青公开赛开放给业余球员参赛,但是它仍然是一个被职业球员统治的赛事。

  (老百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