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抛球门另一主角浮现 举报观众是常青组球员(图)

2013年05月02日00:17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抛球门回放伍兹抛球门回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那位在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期间举报伍兹抛球有问题的电视观众——他的行动实际上让伍兹免于了资格取消的处罚——真实身份浮出水面。根据美国《体育画报》杂志的报道,他是常青巡回赛球员大卫-厄格尔(David Eger)。

  多年以来,大卫-厄格尔担任过多场美巡赛和美国高尔夫协会赛事的赛事总监,不过现在他就在冠军巡回赛上征战。本月初,在观看了,并重复观看伍兹在美国大师赛第二轮第15洞的抛球之后,大卫-厄格尔打电话给美巡赛裁判米琪-布拉德利(Mickey Bradley)谈到了此事。米琪-布拉德利那一周在美国大师赛上工作,不过当时他已经离开了球场。

  “我看到那里有一块草皮,不是草皮,而是一个打痕——当他第二次打那一杆的时候,不是在第一次所打的地方。”大卫-厄格尔对《体育画报》说。

  根据报道,大卫-厄格尔后来将信息转达到美国大师赛竞赛委员会主席弗瑞德-里德利(Fred Ridley),以及美巡赛规则与竞赛部副总裁马克-罗素(Mark Russell)那里。大卫-厄格尔说:伍兹看上去没有按照规则26-1a打球——该规则要求球员尽可能接近原位置抛球——可伍兹抛球的位置,看上去比他打第三杆的那个打痕退后了3到4英尺。

  在伍兹完成了比赛之后,弗瑞德-里德利发了一条短信给米琪-布拉德利,解释说伍兹打球的位置比举报所说的退后3到4英尺更接近原来的击球点,同时表示:如果在这个问题上细究下去是在“钻牛角尖”。因为这个原因,弗瑞德-里德利也没有询问伍兹抛球的事情。

  其实,米琪-布拉德利的电话解救了伍兹,让他免于了取消参赛资格,因为这让弗瑞德-里德利可以援引规则33-7。当然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伍兹只是被处罚了两杆,他获准继续打下去,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

  虽然伍兹的“抛球门”已经过去了几个星期,关于他的讨论仍然很多,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伍兹应该被取消参赛资格。

  星期三,美国高尔夫协会和R&A联合发出一份声明,详细解释了“抛球门”的全过程,以及其中涉及的规则问题。核心的思想没有变化,过错在美国大师赛规则委员会,因此不给予伍兹取消参赛资格处罚的决定是正确的,恰当的。

  “有鉴于不常见的一系列事实——以及现有的规则或判例中并没有提到过这样一种参赛球员和规则委员会同时犯错的情况——规则委员会合理审慎地根据规则33-7做出决定,放弃取消参赛资格处罚。”联合声明中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