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三千海站参赛指南

2013年10月19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微博]球巡回赛三千海站·参赛指南

  第一部分 参赛须知与注意事项

  一、比赛形式

  个人比杆赛,分男、女组同时进行。

  第一轮为淘汰赛,男子组个人总杆前80名(含并列)、女子组个人总杆前20名(含并列)获得晋级,参加第二轮积分赛。

  二、本站积分

  基本分:所有实际参加本站第一轮比赛且未因违规行为被裁判委员会取消资格的参赛球员,均获得200分的基本分。

  排名分:晋级球员排名分按本站两轮比赛个人总杆成绩和排名结果核算,其中:男子组第1 名获800分、第2名790分、第3名780分,余以此类推;女子组第1名获200分、第2名190分、第3名180分,余以此类推。

  “基本分+排名分”累计进入常规赛全年总积分。

  三、比赛安排

  比赛场地:广西北海天隆三千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

  第一轮(淘汰赛):2013年10月31日。

  第二轮(积分赛):2013年11月1日。

  出发时间:根据公布的分组名单及各组出发时间,所有参赛球员均按出发员唱名双边依序出发;每轮比赛第1洞、第10洞的第1组均8:00出发,其余各组每组间隔10分钟出发。

  按出发时间(以出发员手表时间为准)迟到5分钟之内者(含)出发洞罚2杆,迟到5分钟以上者取消比赛资格。

  四、比赛分组

  各轮比赛的分组与出发时间安排一律由裁判委员会负责,所有球员均必须按组委会通知的信息出发,不得自行调换,否则取消当事人比赛资格。

  五、出发梯台

  凡各球会或练习场现职教练人员(无论是否持有教练证及无论是否专职教练),男子在黑梯出发,女子在白梯出发。

  组委会将在公布的分组名单表中对以上球员标注“★”。

  其余球员男子在蓝梯出发、女子在红梯出发。

  六、比赛记分

  各组球员均必须按打印好名字的专用记分卡两两交叉记分,凡由球童替代记分或自行记分者均不计算当事球员的比赛成绩。

  比赛完毕,球员和各自的记分员均必须在记分卡上签名,由球员本人亲自交至组委会设置的计分处;记分卡一经提交且球员已经离开计分处,不得对成绩进行任何更改。

  七、奖项设置

  本站积分赛(第二轮)设置如下奖项(均可重复获奖),年末在广西高协专门举办的《2013年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颁奖晚宴》统一颁奖:

  ——分站赛个人总杆冠军奖2名(男女组各1名,按两轮成绩统计)

  ——老鹰奖(不分男女组,不限名额,按积分赛统计,下同)

  ——最多小鸟奖(不分男女组,含并列)

  ——最多抓帕奖(不分男女组,含并列)

  ——最远距离奖(男子2名、女子1名)

  ——最近球洞奖(男子2名、女子1名)

  个人总杆成绩出现并列时,以第二轮积分赛第18洞杆数较低者为优胜;如第18洞的杆数相同,则依序按第17洞、第16洞、第15洞……往前倒查,直至分别出优胜者。

  另,本站淘汰赛(第一天)设个人净杆奖(按新新贝利亚计算),取男子组前3名、女子组前2名。

  淘汰赛个人净杆成绩出现并列时,以淘汰赛第18洞杆数较低者为优胜;如第18洞的杆数相同,则依序按第17洞、第16洞、第15洞……往前倒查,直至分别出优胜者。

  八、参赛纪律

  参赛球员均已在报名时承诺:积极支持和自觉配合赛事组委会的工作,在比赛过程中自觉遵守高尔夫规则,无条件接受裁判人员或裁判委员会按高尔夫规则做出的相关处置,以“诚信、自律、为他人考虑的”高尔夫精神指导和约束自己的参赛行为。

  此外,所有参赛球员均应遵守以下礼仪:

  (1)出发前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或关机,不应因接听电话干扰其他球员或对比赛造成不正当延误。

  (2)其他人准备击球时,同组应保持安静,并避免站得靠其太近或直接站在击球者的正后方。

  (3)在果岭上,应避免踩踏其他人的推击线;同组准备推杆时,不应站得靠其太近,尤其应避免站在其推击线的延长方向。

  (4)比赛过程中应避免对同组球员造成不必要的干扰(包括但不限于在对方击球或推杆时站得太近、大声说话、接听电话等)。

  对违反高尔夫礼仪要求的参赛球员,将由裁判人员视情予以警告,直至按规则33-7直接取消当事球员本场参赛资格。

  九、参赛费用

  参赛费:200元,报名时向广西高协秘书处缴纳或在比赛前现场直接缴纳。

  打球费:三千海球会终身会籍持有者均享受正常会员待遇。其他参赛球员打球费:练习日(10月30日)630元/18洞,比赛日(10月31日、11月1日)450元/18洞,均含果岭、球童、球车。

  其他费用自理。

  第二部分 比赛条件与当地规则

  一、适用规则

  本次比赛适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12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本指南制定的各项要求。

  裁判员的裁决是最终的。如果球员不同意裁判员的判决,在征得裁判员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向裁判长反映或申诉;如果裁判员坚持自己的判决,则球员必须服从,不能提出申诉。

  二、球杆与球

  本次比赛不对球杆的形状和制作及球的规格进行限制,但规则4-2(改变打球性能和附加物)、4-3(损坏的球杆;修理和更换)、5-2(附加物)仍然适用。

  三、打球速度

  所有参赛球员在比赛过程中均应自觉保持正常的打球速度,不得对比赛造成不正当的延误。

  如果前一组球员已经到达果岭,后一组球员尚未开始在该洞开球,视为后一组已经延误,将由裁判人员给予正式警告(例外:球员因等待裁判人员处置规则争议或投诉问题造成的落后不视为延误)。

  如发现有明显不正当延误比赛的行为,将由裁判人员对当事人首先给予正式警告一次,第二次予以加罚1杆,第三次予以加罚2杆,第四次取消当事球员本场参赛资格。

  球员是否有造成比赛不正当延误的行为,由裁判人员全权判定。

  四、比赛中止

  如出现恶劣天气或其他危险情况需要中止比赛时,由裁判委员会决定中止比赛,中止信号为连续三声鸣炮。

  当比赛中止时:

  (1)如果球员正处于两个球洞之间,必须立即停止比赛,回会所听候裁判委员会的指示。

  (2)如果球员已经开始一个洞的比赛,可以立即中止,给自己的球做好标记后拿起球,回会所听候裁判委员会的指示;也可以在不会延误比赛的前提下继续完成本洞的比赛,但完成本洞后必须立即中止比赛,回会所听候裁判委员会的指示。

  五、练习(规则7-2注释2适用)

  本次所有比赛过程中均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练习击球(练习空挥杆不是练习击球),包括在刚完成的本洞果岭上,违反者加罚2杆。

  六、运输条件

  本次比赛球员使用球车进行比赛,在规定一轮中的所有时间,球员及球童均可以乘坐球车。

  一轮比赛过程中,同组的球员及球童可以相互帮助驾驶球车。

  七、成绩公布

  每场比赛成绩在计分处公告栏上公布后,视为比赛结果已经正式公布,裁判委员会不再对球员撤销、修改或施加处罚,除非规则34-1b的“例外”情形适用。

  八、当地规则

  以裁判委员会在球会出发站公告栏公布的内容为准。

  2013年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组委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