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锋回忆女子中巡青葱岁月 十年亲历五十多站

2013年07月21日14:17  新浪体育 微博
陈华锋在为比赛做准备陈华锋在为比赛做准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要说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微博]巡回赛的历史,除了李红[微博],最权威的人应该是运作经理陈华锋[微博]了。在2013年武汉东方女子挑战赛即将举行之时,他与记者聊起了巡回赛草创时的那些往事,以及这些年的一些变化。

  星期天中午,武汉东方的会馆很安静。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的一场大雷雨,再加上刚刚接待了日本客人的一个团,所以没有几个人。餐厅的几个液晶电视一直在播放一场赛事。武汉东方女子挑战赛的工作人员看了一段时间,只知道那是一场古老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因为广告牌上还写着“Orient Masters”(东方名人赛)的字样。

  只有一个人知道那是什么比赛,这个人就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运作经理陈华锋。“这是2004年东方名人赛北京站,在东方天星举行,当时总奖金三万美元,冠军奖金五千美元,与美西女子巡回赛合办。”陈华锋如数家珍地说道。“你看这是陈小红[微博],当时她打得相当好,取得了赛事的第二名,因为这个原因,潘总专门出资让她到美国橡树谷接受培训。另外那一个是泰雅,她赢得最后的冠军。”

  陈华锋之所以讲得头头是道,是因为从2004年东方名人赛厦门站开始,他就一直跟着中国女子巡回赛,是李红之外,唯一从头跟到尾的工作人员。

  “去年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时候,我专门数了数,我当时已经做了48到49站赛事,而到现在我已经做了50余站了。”陈华锋不无骄傲地说。

  在看电视的过程中,陈华锋为大家一一讲解这是谁,那是谁。“陈小红、张丽春、钟笑龙[微博],现在除了陈小红还偶尔出来参赛之外,其它人都不出来参赛了。”陈华峰说,“你看那是潘总(潘仲光[微博])、那是李总(李红),还有当时高协的官员李勇,至于那个则是冠军泰雅的父母。”

  陈华峰表示那一站最好玩的是一个外国姑娘:“不记得她叫什么名字了,反正她跑到北京的哪个胡同买了一套龙袍,然后穿到了球场上,样子很搞笑。

穿龙袍的女选手穿龙袍的女选手

  那个外国姑娘也出现在了镜头里,她穿着一身清朝的皇帝服装。也许是为了表扬她的这份热爱中国文化的劲头,主办方专门给她颁发了一个奖:最有风采球员奖。

  从电视画面来看,当时的东方名人赛已经很有国际范了,场地上的牌子立得有模有样。陈华峰说这多亏了1998年厦门东方举行的那场男子亚巡赛:东方名人赛。“我是1999年开始接触高尔夫的,那场比赛我没有参加上,可是我一加入东方高尔夫集团,我们就一直在总结那场比赛的赛事经验。第一场比赛是潘总亲历亲为,当时他们做好广告牌之后,放在户外一个月,上边的颜色不掉,不变,才符合标准,可以说后来我们做比赛所参照的样本都是1998年那场比赛积累下来的。”陈华峰说。

  虽然这么多年来发生了很多事,陈华峰已经有点回忆不起了,可是有一件事情,他仍然不能忘记。“应该是2006年宁波东方举办赛事的时候,当时的风很大,把我们那个巨大的记分板都吹倒了。这么多年来,风吹倒广告牌其实并不新鲜,但是那么大的广告牌被吹倒就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陈华峰说。

  很显然,第一站赛事,与第50站赛事是不一样的。陈华峰谈到这近10年的变化时说:“那个时候除了东方之外,几乎无人在做职业女子高尔夫赛事,现在至少在东方之外,还有人愿意支持中国女子巡回赛,比如:青岛银行、蓝光·观岭、曹妃甸、SRIXON等等。另外,中国职业女子选手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赛事的数量也越来越多。这都是好的现象。”

  很显然,中国女子巡回赛走到今天不容易,而今天,不是一个句号,只是一个逗号,前边的道路还很长。而她的未来会怎样,只能靠所有人同心协力去创造。

  好消息是下一周又一站中国女子巡回赛又要开始,而陈华峰吃完午饭,马上又忙碌起来,指点着工作摆放广告牌,检查每一个细节,尽量做到武汉东方女子挑战赛没有纰漏。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