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前瞻:前十相差5杆悬念大 一半选手赢过大满贯

2013年07月21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三轮过后,与领先者李维斯特伍德相差10杆的选手,多达44人。而前十名选手的成绩相差仅有5杆,他们是李维斯特伍德、伍兹、亨特-马汉、亚当-斯科特、卡布雷拉、莱恩-摩尔、扎克-约翰逊、斯滕森、米克尔森和小莫利纳里。

  在这十名选手中,仅有泰格-伍兹一人赢过英国公开赛冠军,而有一半人获得过大满贯赛冠军,他们是:伍兹、亚当-斯科特、扎克-约翰逊、卡布雷拉和米克尔森。

  有鉴于1999年的那悲剧一幕:法国人让-范德维德5杆领先进决赛,却在卡洛斯蒂第18洞崩盘进入延长赛,最终让落后10杆的苏格兰人保罗-劳列拿走了冠军——这也造就了英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大的逆转战绩。相差10杆夺冠,这在史上是有证可查。虽然今年决赛轮没有那么大的悬殊,但竞争却相当激烈。相差仅有5杆的前十名选手就有一半人赢过大满贯赛冠军,他们无疑是赛场争冠的最大焦点。

  李维斯特伍德 210杆 领先者

  李维斯特伍德是一位独特的人,因为他是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选手中没有赢过大满贯赛冠军的人。2010年,英格兰人李维斯特伍德终结了泰格-伍兹盘踞5年的世界第一位置。也是在那一年,他离大满贯赛冠军是如此地近——美国大师赛不敌米克尔森,获得第2名;英国公开赛不敌乌休仁,也获得了亚军。2008年,他以一杆之差远离了与泰格伍兹的延长赛决战。2009年,他同样因为一杆之差未能进入汤姆-沃森和辛克的延长赛阵容。在他的大满贯赛生涯中,总共有7次进入前三名。就是那么一点运气,李维斯特伍德的大满贯梦想随时可以实现。本周,他以两杆优势进入决赛。

  泰格-伍兹 212杆 并列第2名

  2000年,2005年,2006年,伍兹已经赢得了三次英国公开赛。他的大满贯赛冠军总数达到14个,其目标是超越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不过,伍兹上一次赢大满贯赛冠军还是在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5年的渴望,足以让他在最后一天奋力一搏。李维斯特伍德的两杆优势,或许不在他眼里。唯一能打败他的,只有他自己。

  伍兹还是英国公开赛最佳冠军成绩纪录保持者,他在2000年以低于标准杆19杆夺得冠军,与第2名成绩相差8杆。2005年他也以5杆优势夺冠,并在2006年在霍伊莱克成功卫冕。伍兹也是惟一一位连续夺得四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球员,他在跌出世界排名前50名之后,于今年3月份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宝座。

  不过伍兹对穆菲尔德有着复杂的回忆,2002年在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他在第3轮打出了不可想象的81杆,但随后他又在决赛轮交出了65杆佳绩。本周,伍兹在第3轮交出72杆,前两轮69杆和71杆。

  亨特-马汉 212杆 并列第2名

  好吧,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31岁的美国人。虽然他的大满贯赛冠军数也是0,但是他赢得的高尔夫世锦赛(WGC)冠军却不只一个。去年,亨特-马汉在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击败了风头正旺的麦克罗伊夺得冠军。2010年,他收获了两个胜利,包括WGC-普利司通邀请赛,这让他连续第2年进入莱德杯阵容。不过与首次不同的是,他在关键性的个人赛上败给了麦克道尔,让他感受在大赛中失败的滋味。亨特-马汉在总统杯上三次帮助美国队夺冠。在2007年英国公开赛上,他在卡洛斯蒂最后两天崛起,交出69杆-65杆佳绩,最终完成第6名,这也是他在参加英国公开赛8年来取得最好名次。

  亚当-斯科特 213杆 单独第4名

  这是一位为澳大利亚赢得荣誉的高尔夫球员。在今年美国大师赛上,亚当-斯科特在延长赛上击败卡布雷拉夺冠,成为澳大利亚首位赢得美国大师赛的选手。而在两年前,斯科特在2011年美国大师赛上以两杆之差不敌南非人舒瓦泽尔,获得并列第2名。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决赛轮,斯科特在完成14个洞过后领先4杆,但是接下来让人大跌眼镜,他在最后4个洞全部吞下伯忌,最终以1杆之差败给了埃尔斯。

  斯科特最早成名是在19岁那一年,他在格雷格-诺曼主办的国际赛事中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0杆的63杆成绩,这也创造了业余球员在欧巡赛上打出了最低杆数纪录。他的冠军包括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以及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卡布雷拉 214杆 并列第5名

  对这位43岁的阿根廷老将的记忆要回到2007年,他在奥克芒打败了泰格-伍兹和吉姆-福瑞克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收获了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因此进入了世界顶尖球员行列。两年后,卡布雷拉继续挫败美国人的气焰,他在2009年美国大师赛延长赛上击败查德-坎贝尔和肯尼-佩利,成为南美首位穿上美国大师赛绿夹克的球员。在世界排名下滑到269位之后,卡布雷拉在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上再次进入延长赛争冠,不过最终败给了澳大利亚人亚当-斯科特。

  卡布雷拉的高球人生和早前很多国内职业球员类似,由于家庭贫寒他在球场里当球童讨生活,他曾经做过阿根廷前辈罗梅罗的球童,后来由罗梅罗提携,到了20岁才转职业。并在罗梅罗的指点下进入欧巡赛打拼。在世界各地为了实现职业梦想吃了不少苦,一共在世界各地夺得了近20场胜利。

  莱恩-摩尔 214杆 并列第5名

  莱恩-摩尔从小随父亲学习打高尔夫球,用他话说是“当我会走路的时候”就接触高尔夫。他在2005年转为职业球员,2007年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获得第42名,但是在2010年没能够晋级,2011年再次参赛获得第28名。在美巡赛上,他今年的最好战绩是旅行者锦标赛第2名,以及北方信托公开赛第4名。

  扎克-约翰逊 214杆 并列第5名

  他的生涯转折点是在2007年的美国大师赛上,当时他以两杆优势夺得冠军,而被他打败位居并列第2名的有泰格-伍兹、雷铁夫-古森以及罗里-萨巴蒂尼。扎克-约翰逊在10岁的时候开始学球,并且较早地在巡回赛上得到赞助,首个冠军是在2004年的南方贝尔精英赛上。从那以后,扎克-约翰逊就成为了美巡赛冠军球手,他的特点是开球非常精准。

  扎克-约翰逊在2004年开始征战英国公开赛,不过在前三年都没有获得晋级。在之后的6届比赛中,他再也没有被淘汰过,最好成绩是去年的第9名。

  亨瑞克-斯滕森 214杆 并列第5名

  瑞典人最著名的胜利是在2006年的莱德杯上,他在K俱乐部个人赛上对阵泰勒并获得胜利。他在挑战巡回赛上8次进入前十名,并且有3次获得胜利。他赢得过6个欧巡赛冠军,在2008年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3名,并在2009年球员锦标赛上取得胜利。

  斯滕森在2001年的首次英国公开赛之旅以淘汰告终,在随后的7年征战中,仅有2007年淘汰过一次。去年,斯滕森没有进入英国公开赛阵容。

  米克尔森 215杆 并列第9名

  在中国,更多球迷喜欢称之为“老米”。而在美国,他是全民喜欢的标准好男人,不但照顾好了患癌妻子艾米以及整个家庭,还是高尔夫赛场上的常胜将军。如果要书写这位美国球手的历史,可以不亚于伍兹地出一本书。

  43岁的米克尔森从1991年开始征战英国公开赛,但遗憾地是没有赢过一届比赛冠军。在他赢得的4个大满贯赛冠军中,有3个来自奥古斯塔,1个来自美国PGA锦标赛,履历中没有赢过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冠军。在2010年的美国大师赛上,米克尔森和李维斯特伍德争夺冠军,他在树下的一击成功击球成为高坛永恒经典。

  “左手怪”米克尔森有两次接近英国公开赛冠军,2004年在皇家Troon球场一杆落后托德-哈密尔顿和埃尔斯,最终获得第3名。在2011年,米克尔森被达伦-克拉克逼到第2名。他曾经9次代表美国队出战莱德杯。在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上,米克尔森创纪录地第6次获得亚军。

  弗朗西斯科-莫利纳里 215杆 并列第9名

  在哥哥埃多奥多-莫利纳里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几个月后,弗朗西斯科在意大利公开赛成为自2006年以来第一位家乡本土冠军选手。2009年,兄弟俩携手出战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并赢得冠军,成为意大利首个高尔夫世界杯冠军。2010年,莫利纳里兄弟再次携手出战莱德杯并赢得胜利。弗朗西斯科-莫利纳里自2007年开始征战英国公开赛,但仅有2009年和2012年晋级,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第13名。

  (老百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