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解释松山英树慢打被罚原因 同组瓦格纳不赞同

2013年07月21日0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日本选手松山英树在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三轮因为慢打被罚了一杆。赛事主办方R&A随后解释了背后的原因。可是同组球员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对这样一个处罚就表达了异议。

  松山英树成为今年第二个因为慢打在大满贯赛中被处罚的选手。

  这样一个慢打处罚差一点造成关天朗无法闯入美国大师赛的周末。不过对于松山英树来说,代价更为巨大。因为当他在穆菲尔德第17洞接受一杆处罚的时候,他距离英国公开赛领先仅差3杆。

  他的帕变成了柏忌,日本21岁选手最后在第18洞也吞下柏忌,他交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R&A)表示松山英树和约翰逊-瓦格纳比分配到的时间慢了15分钟,而且在球场上掉队了,这意味着他们要被计时。松山英树在第15洞的一个推杆用了一分多钟,他为此遭到了警告。R&A表示他接下来在第17洞的深草中击第二杆的时候花2分钟12秒,因此要接受罚杆。

  约翰逊-瓦格纳表示他赞同主办方对慢打进行处罚,只不过不是这个案子。

  “有鉴于他在赛事之中的位置,有鉴于他在17号洞面对的那一杆——小球位于长草、金雀花以及罐形沙坑之间——我觉得他所花的时间并不长。”打出73杆的约翰逊-瓦格纳说,“我觉得他执行得很好。在那样一个环境下,我认为是悲剧。我觉得皇家古典俱乐部应该更清楚地判断。”

  关天朗,来自中国的14岁少年,也因为两次计时时迟缓,在美国大师赛第二轮遭到了慢打处罚。尽管如此,他仍然成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者。

  多年以来,慢打饱受批评,因为这个原因美国高尔夫协会上个月开展了一个项目,其中包括了一系列广告。这些广告的主题是:“当我们年轻的时候”,其语句来自《小小球童》。可是今年在大满贯赛上遭到慢打处罚的两名选手都很年轻,一个14岁,一个21岁。

  松山英树在日巡赛上已经赢得了三场,其中一场是在业余时期赢得的,目前他世界排名第44位,在日本选手中排名最高。他前两天与麦克罗伊、米克尔森同组,开局打出71-73。今天转场的时候,他连续抓到3只小鸟,爬升上了领先榜。尽管吞下一对柏忌,他仍然处于争冠的圈子之中。

  很显然,罚杆对他争冠无利。

  约翰逊-瓦格纳在记分处的时候代表松山英树进行了争辩,不过徒劳无功。约翰逊-瓦格纳表示如果是他本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一定雷霆震怒。”

  “他们说他们给了他额外的时间。”约翰逊-瓦格纳说,“可是他的球童必须要一路量到球道上,才知道他的飞跃距离要100码。我与每个人一样反对慢打。我尊重每个人所做的事情。可是哥们,这个孩子今天打得很棒……我觉得他被处罚是糟糕的。”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