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备战兴奋但不紧张 总结比赛策略:不贪就好

2013年07月17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吴阿顺与小浪合影吴阿顺与小浪合影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苏格兰消息 当地时间周二,备战英国公开赛的吴阿顺[微博]在穆菲尔德进行了第二个完整的18洞练习,第一次出战大满贯的他来到现场之后很兴奋,但没有紧张的感觉。对于自己这次的目标,他很低调的表示,只要能调整好临战的心态,按照设定的目标打好每一杆,就会达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视频-吴阿顺英国赛周二试场开球 获观众掌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周一抵达爱丁堡之后,吴阿顺只在住处休息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直奔球场。原定下午三点的练球时间也临时调整到1点10分。可见,对于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他十分的期待。“打进大满贯是我去年以来就有的目标,”吴阿顺在周二练习结束之后说,“能来到这里打这样的大赛,我很兴奋,但不是紧张。

  与第一天自己一个人试场不同,周二的试场除了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汤姆-沃森、还有美巡赛[微博]冠军罗素-亨利,以及另一位美国年轻人卢克-加斯里。期间,他们四人还打起二对二的对抗,最终凭借阿顺在18号洞沙坑救到的PAR,双方打成平局。

  “吴阿顺是一位有实力的球员,今天打出不少高质量的球,”汤姆-沃森说,“如果你问我他能不能晋级,我的答案毫无疑问是,可以!”

  这次能够和汤姆-沃森一起试场,得益于一直关注和支持阿顺的业内资深人士李烨的联络。沃森也非常看中这次提携阿顺的机会,所以原定周一下午一起试场,因为老沃森身体感觉有些疲惫而改到了周二一早。

  “沃森在林克斯球场上的经验非常丰富,今天他和我们分享了很多他的经验,”吴阿顺说,“进攻的策略、果岭的判读、以及旗杆可能会在的位置,他给了我们很多实用的信息。”

  由于四个人同组,加上还有“对抗”,在周二的练习中,若出现不满意的击球,阿顺偶尔才加打一颗球,不能和周一那样可以试不同的弹道和落点。不过他觉得,在试过两天之后,对球场还是有了很好的认识。“周一的准备做的比较细致,加上教练和球童安迪在周日已经提前走过一遍球场,”吴阿顺说,“不过今天和昨天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因为今天没风,而昨天的风很大。”

  “在这里打球,要格外的耐心,沙坑绝对不能进,”阿顺总结着两天的体会,“风如果刮起来,对距离的判断也非常难,顺风和逆风的对距离的影响以前完全没有遇到过。

  在穆菲尔德,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是,“在这个球场,你球包里的每一支杆都会派上用场。”对于这一点,吴阿顺也已经深刻的体会到,“不管是开球还是攻果岭,很多打法平时都不怎么会用到,尤其是果岭边的切、推,球杆的使用也是很有讲究。

  两天练习之后,阿顺在策略上有什么心得,他的回答很简单“不贪就好!

  当地时间周三,根据前两天的练习情况,吴阿顺将只试场打9洞,开球时间定在早上11:20。随后则在练习场调整,并针对性的打一些沙坑练习。

  (La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