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赛-劳滕延长赛战胜西蒙尼斯 吴阿顺75杆46名

2013年09月15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主场作战的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在欧巡赛-荷兰高尔夫公开赛的第1个洞的加洞赛上保帕成功,力克欧巡赛最年长冠军西蒙尼斯,成为荷兰公开赛十年来的首位本土冠军,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欧巡赛冠军。中国球手吴阿顺末轮发挥欠佳,以75杆(+5)收杆,获得了并列第46名。

  在荷兰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54洞领先的荷兰人劳滕和1994年荷兰公开赛冠军得主西蒙尼斯分别打出了68杆(-2)和67杆(-3),两人一道以268杆(-1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不得不进入到肯内梅尔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18号洞展开延长赛决赛。

  在这个四杆洞进行的第一个加洞赛上,西蒙尼斯出现了三推,错失了6英尺左右的保帕推杆,吞下柏忌。相比之下,开球和攻果岭都不错的劳滕成功拿下3英尺的保帕推杆,不负荷兰主场球迷的期望,成为十年来首位赢得荷兰公开赛的本土冠军,拿到了30万欧元的奖金,而49岁的西蒙尼斯则屈居亚军。

  劳滕评价道:“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难以置信,我认为我今天晚上会极为兴奋。西蒙尼斯打得很棒,尤其是前9洞,他一开始就在前6个洞里拿下了4只小鸟,而我则有嗲陷入了困境。我犯下了一些错误,尽管我每一次保帕的时候,我都想着就是坚持下来,直到后9洞,希望我能够开始采取一些行动,而那样的事情发生了。”

  这是劳滕本赛季取得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此前,他在6月份的奥地利公开赛上获得了胜利。如今,这位27岁的荷兰球手在欧巡赛的冠军数量达到了3个。劳滕本赛季在欧巡赛的收入已经超过了百万欧元。

  49岁的西蒙尼斯其实开局非常强势,虽然他在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落后劳滕一杆,但是周日从2号洞开始连抓3只小鸟,打完前9个洞,还反超劳滕一杆。可惜,劳滕在后9洞发挥出色,又追了回来,而西蒙尼斯又在15号洞和17号洞吞下了柏忌,在72个洞打平了劳滕,可惜在延长赛上败下阵来。

  未能拿到个人第20个欧巡赛冠军的西蒙尼斯赛后表示:“约斯特打得非常出色,这里只能产生一个冠军,他配得上荷兰公开赛的冠军。今天在大风下打比赛,是困难的一天,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我很高兴又一次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中。”

  法国球手格雷戈里-哈维和英格兰球手罗斯-菲舍尔双双交出66杆(-4),与三届荷兰公开赛冠军西蒙-戴森(68杆)、爱尔兰球手达米恩-麦克格雷恩(Damien McGrane,69杆)一道以271杆(-9)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我不知道这场胜利会对荷兰高尔夫带来怎样的意义,但我认为这是相当重要的。马腾-拉费贝尔(Maarten Lafeber)在2003年赢得了荷兰公开赛,那是意义巨大的,现在又有一位荷兰球手夺冠了,我想,这会帮助荷兰的高尔夫运动,希望我们能够为这场赛事创造更多荷兰的冠军。”

  第一次角逐荷兰公开赛的吴阿顺在第三轮打出69杆而跃升至并列第12位,很有希望首次跻身欧巡赛的前十名。然而到了周日,这位世界排名第245位的中国球手开局不佳,在2号洞和3号洞分别吞下了双柏忌和柏忌,吴阿顺很快调整了一下,随即在5、6号洞连抓小鸟,可惜他在9号洞再吃柏忌。转场之后,吴阿顺在12号洞夺得个人今天第3只小鸟,可是随后在13号洞和14号洞又出现了状况,分别吃下三柏忌和柏忌,最终打出个人四天比赛以来的单轮最差成绩75杆,取得了281杆(69-68-69-75,+1)的总成绩,排名跌至并列第46位,获得了9000欧元的奖金。

查看成绩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