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里皮并未失和!众外援银狐最欣赏的就是他

2013年09月16日03:58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白国华报道 北京时间15日深夜,恒大[微博]的包机抵达卡塔尔多哈,住进千禧酒店。大家关注的是里皮和穆里奇[微博],因为在上周五对申花[微博]的中超比赛中,两人发生了“争执”,而从15日来看,两人似乎都忘了那一幕,穆里奇出发前带着笑容,他甚至发了微博,曝光了包机内的情况,他和埃尔克森[微博]都很高兴,而坐在最后面的里皮陷入沉思。而抵达后,穆里奇和队友也是有说有笑,而从记者了解的信息来看,两人并未失和,这对于“胜利在望”的恒大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相关——穆里奇向里皮发飙手指隔空点银狐 甩胳膊一脸不服

  那让人震惊的一幕

视频-穆里奇与里皮矛盾!不满嘱咐挥手愤然离去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申花一战,无论是2比1的比分,还是埃尔克森和戴琳[微博]的对骂,柏佳骏[微博]对孔卡[微博]报复性的飞铲,都属于“敌我双方矛盾”,但上半场穆里奇和里皮的一幕,则属于“人民内部矛盾”,穆里奇向里皮甩手,不满的神情一清二楚。这是里皮执掌恒大以后,第一次出现恒大队员在公开场合向他表达不满的情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鸡爷”如此焦躁呢?

  争论发生在比赛的第29分钟。恒大在右路发起进攻,穆里奇在队友拿球时选择了前插,他想要一个空档,但队友却传了一个脚下球。已启动的穆里奇匆忙中回身勾球,球失去控制滚出了边线。

  这一幕就发生在距离里皮不到5米的地方。一直站着指挥的银狐看了个满眼。他拉住穆里奇,一边说话一边打着手势。试图告诉穆里奇,这个球他应该留在原地回接一下队友,与队友在做配合,而不是前插要这个空档。但这时本就憋了火的穆里奇嘟囔了几句,然后挥起胳膊甩开里皮的手,背身走开拒绝与之沟通。

  里皮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他并没有为此发怒,依旧试图告诉穆里奇那个球应该如何处理,但巴西人显然是没有耐心再听下去了。穆里奇回身走到里皮身前,伸出手对之指指点点,口中说着什么,而后低头走开。

  对于这个冲突,里皮赛后表示没有什么争吵,也没有冲突。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说:“这就是比赛中和球员的正常交流,不存在着什么争吵的情况。”

  穆里奇从更衣室出来后,一向喜欢接受采访的他选择了回避匆匆走过,然后第一时间进入了球队为外援准备的车辆,在车辆内,穆里奇等待了将近20分钟,接受完采访,满足了中国多球迷签名和合影要求的埃尔克森回到车内后,两人一起离去。

  里皮最欣赏穆里奇

  撇开和申花比赛中的冲突,里皮和穆里奇之间的关系是非常良好的,恒大的众多外援中,里皮最欣赏就是穆里奇。

  埃尔克森初来乍到,而“老外援”中,无论是巴里奥斯还是孔卡,都不时传出离开恒大的新闻。现在巴里奥斯已经离开,而孔卡也确定赛季末要离开,而在恒大时间最长的穆里奇则遵循着老老实实踢球,安安心心赚钱的原则,可以说,他是恒大俱乐部和里皮最省心的外援。

  里皮很少当众点名表扬某位球员,但穆里奇是个例外,去年和申花的比赛后,里皮对穆里奇的评价是:“他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今年的亚冠赛场上,神勇的穆里奇被里皮誉为亚洲最佳外援,从这些评价中不难看出穆里奇在里皮心目中分量。去年恒大在亚冠1/4决赛中被沙特伊蒂哈德队淘汰,穆里奇在第一回合受伤下场,也是里皮认为恒大出局的重要原因。

  反之,穆里奇投桃报李,穆里奇说:“里皮是个非常伟大的教练,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充足的进步,我们很有信心去获得亚冠的冠军。”

  两个人互相欣赏,当然,牙齿和舌头也有打架的时候,在出征亚冠前众目睽睽之下发生这一幕,的确令人意外。

  “鸡爷”未挑战权威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对于穆里奇脾气有很深了解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上半场的时候,穆里奇开始在左路,后来移到右路,到了右路以后,老接不着脚下球,全队的进攻也迟迟打不开局面,所以他就急了。”

  心细的人不难发现,穆里奇在场上有抱怨的时候,而且今年的情况是,在中超,穆里奇的抱怨要比亚冠赛场多。因为中超的队伍对穆里奇越来越熟悉,所以他获得的空间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对穆里奇的传球也提出越来越多的要求。“穆里奇一旦跑出空位,他很希望能马上接到队员传过来的比较舒服的地面球,但是不可能每个队员都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实际上穆里奇也不是第一次抱怨,但这都属于球场上的正常交流。”

  但这次穆里奇没想到里皮 “插了一脚”,他因为那个球没传好而抱怨,但首先听到的却是里皮提醒的声音,根据替补席上一位队员回忆:“当时荣昊的球还没停好,穆里奇就已经跑出去了,我们也不知道教练在说什么,但意思应该是提醒穆里奇不用那么着急。”但没想到正在兴头上的穆里奇却连里皮的“面子”也不给,所以出现了这尴尬的一幕。

  “外援和中国球员不一样,有时候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这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感慨。外援表达不满第一人是雷纳托,他在未满半场被换下以后,连招呼都不打就离开了更衣室;即使内敛如孔卡者,也曾经当众踢过水瓶发泄过自己的不满。而穆里奇,2011年在停赛后,也曾表达过想离开中国的意思。

  对于穆里奇的事情,俱乐部认为小事一桩,不值一提:“球员情绪有点焦躁,也没造成什么大的影响,而且现在这种事情,我们都交给主教练里皮去处理,目前我们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消息。”

  实际上,在里皮接手恒大以后,恒大对于主教练分内的事情基本上 “无为而治”。因为里皮的名望,所以队伍的管理一直井井有条,包括走训制的实现,包括对于一些核心队员的管理,外援的引进,俱乐部都放手让里皮全权负责,而从里皮对于此事的态度看,他并没有认为穆里奇在挑战自己的权威——其实如果 “得罪”了里皮,后果会很严重,要知道,当年,里皮可以把巴乔放在板凳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