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竞赛规程

2013年09月15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二、协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北京房山中央休闲购物区(长阳核心区)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房山区体育总会

  北京市房山区高尔夫球协会

  三、承办单位:

  深圳市同哲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

  四、推广单位:

  深圳市同哲公关服务有限公司

  五、竞赛时间:

  2013年9月24日-29日

  六、比赛地点

  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

  七、竞赛形式:

  男子四轮(72洞)个人比杆赛,女子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

  八、参赛资格:

  中国内地籍选手: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符合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球员身份规则中相关规定的选手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教练员业余身份界定规定》中业余身份的教练员。

  其他地区及国籍选手:

  由主办方邀请,符合由所属国家高尔夫协会审定、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球员身份规则中相关规定的选手。

  九、参赛形式和名额分配:

  (一)参赛形式:

  1、比赛参赛人数100人,其中中国选手70人,外籍选手30人。

  (二)名额分配:

  (1)获得2010至2013年8月以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青少年比赛A、B组冠军、所有业余赛事的单站冠军的成员;至2013年7月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积分排名男子前30、女子前10以内的球员;国家队队员;国家青年队队员;国家集训队队员。

  (2)中高协、承办单位、赞助商推荐共12人。

  (3)受邀的海外华籍选手共3人(不分男女)。

  (4)各国家、地区受邀的外籍选手共30人(不分男女)。

  (5)2012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男女子冠军共2人。

  十、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12年版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二)男子比赛为四轮(72洞)比杆赛。按照每名参赛选手四轮的总成绩排定最后的名次。如第一名的成绩相同时,则采取"骤死式"加洞赛的方式决定名次;除第一名外,后面几名的成绩出现平分时,则首先比较其最后一轮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仍相同,则比较其最后一轮后9洞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再相同,则从最后一轮最后一洞开始,采取倒计数方式决定名次。

  女子比赛为三轮(54洞)比杆赛。按照每名参赛选手三轮的总成绩排定最后的名次。如第一名的成绩相同时,则采取"骤死式"加洞赛的方式决定名次;除第一名外,后面几名的成绩出现平分时,则首先比较其最后一轮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仍相同,则比较其最后一轮后9洞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再相同,则从最后一轮最后一洞开始,采取倒计数方式决定名次。

  (三)男子组经前两轮决出前40位选手(含并列)进入第三轮。女子组经前两轮决出前20位(含并列)晋级决赛轮。

  (四)男女子前两轮单轮成绩超过88杆(含)的选手将不能参加一下轮的比赛;如晋级后参赛总人数达不到预定规模,即男子40人、女子20人,则取男子前40位(含并列)、女子前20位(含并列)选手晋级下一轮比赛。

  十一、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录取名次

  男、女子个人前8名

  (二)奖励办法

  1、男、女子组冠军

  (1)将获得冠军奖杯、金牌、奖品、证书;

  (2)可申请授予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2、男、女子组2-3名选手

  (1)将获得银、铜牌、奖品、证书;

  (2)可申请授予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3、男、女子组4-8名选手

  (1)将获得证书;

  (2)可申请授予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4、男、女子单轮最佳者将获得奖品。

  5、男子冠军将自动获得同一亚洲(中国境内承办比赛)一站正赛参赛资格;女子冠军将获得下一年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正赛资格。

  注: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办法,可查询http://www.sport.gov.cn/n16/n33193/n33208/n33433/n33688/1447359.html。

  高尔夫球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办法,可查询http://www.sport.gov.cn/n16/n33193/n33208/n33433/n33688/1789767.html。

  十二、裁判员和仲裁: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选派仲裁主任、裁判长、裁判员。

  十三、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报名表分为网络报方式:

  1、组委会依照规程在2013年8月31日前符合规程规定的球员,获得组委会邀请及确认报名电话的球员请到中高协网站(www.golf.org.cn)、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cagc.cn)、新浪(golf.sina.com.cn)下载报名表。

  传真报名表至赛事组委会(地址:深圳市新闻路1号中电信息大厦2707室A31信箱)。电话:(86)0755-83733224、82947340 传真:(86)0755-82947083 联系人:廖佩珊。邮箱:liaops@tongzhe.com,报名表见(附件1)。请留意官网上的报名信息(包括报名截止信息)。

  (二)报到

  1、报到时出示运动员身份证明(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原件),港澳台及国外参赛选手需出示护照原件,没有身份证明,不能参加比赛。提前报到及超过规定人数须事先征得组委会同意方可参赛,否则不予接待。

  2、报到后未参加比赛的选手,参赛费不予退还。

  3、报到时间为2013年9月24日10:00至16:00。

  十四、经费:

  (一)参赛费用:国内球员每人1000元人民币;外籍球员每人150美元(费用由承办单位收取)。

  (二)比赛期间外籍球员的食宿由组委会负责;每个受邀地区或国家的教练或领队(1人)的食宿由组委会负责。

  (三)组委会安排赛前一天及报到日机场到球会的班车和比赛结束后球会到机场的班车(具体时间表在公告栏公布)。国外球员请提前通知航班时间,以方便组委会安排接送服务。

  (四)裁判员、媒体及组委会人员的费用由赛事组委会负责,其它非参赛人员各项费用自理。

  (五)组委会承担每位参赛球员9月24-25日练习日18洞(一场)的打球费用及正式比赛期间参赛球员的打球费用(球僮小费自理);如果球员未能晋级,则晋级轮之后产生的其他球场费用(除练习场练习外)球员必须按照球场的规定自理。如球员在其他时间自行安排练习,费用自理。

  十五、其它:

  (一)球员义务

  1、当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或比赛新闻官要求参赛球员参加赛后举办的新闻采访,所有球员均有义务出席。

  2、球员务必着正装出席欢迎晚宴。

  3、球员必须参加球员大会。

  4、需要参加配对赛的球员必须出席。

  (二)冠军义务

  1、冠军有接受媒体采访和拍照及的义务,直至颁奖典礼结束后两小时为止。如不能履行此项义务,须向比赛新闻官做出解释。

  2、冠军有参与赞助商活动的义务。如不能履行此项义务,须向组委会做出解释。

  十六、积分排名:

  参加比赛的中国内地籍男、女选手所获得的积分将纳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设立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高尔夫球员积分排名”系统及R&A业余积分系统。其他地区及国家球员的比赛积分也将纳入R&A业余积分系统。

  十七、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